好友們注意:【第二個冠状病毒吹哨人石正麗教授向全人類發出警告】
天氣漸漸的熱起来了,而新冠肺炎還没有结束,現在有一個更恐怖的問题來了,全世界只設有三個病毒研究所,而武漢就是其中一個。武漢病毒研究所的所長石正麗教授今天凌晨向全國人民發出警告:蚊蟲將是人類第三病毒傳播者,一旦傳播了全球六十多億人,三分之二的人都要深受其害,所以我個人覺得蚊蟲叮咬比人傳人更可怕。人可以穿衣服带口罩等一些防范措施,而蚊蟲叮咬了带病毒的人後再叮咬健康的人,一個、两個,甚至N個,这些病毒是看不見摸不着的。
李文亮是新冠肺炎的第一個吹哨人,但人民没有重視。而石正麗教授则是蚊冠病毒的第一吹哨人,希望能被大家重視,然後採取防範措施。
現在只有自己提高自我防範意識,希望大家將紗門紗窗窗早點用起來,杜绝蚊蟲飛進房間叮咬感染病毒。第二個吹口哨人講蚊子很可能又是瘟疫要來了!千萬千萬要當心!出門備带清凉油抹擦,在家裡戶外都要小心被蚊子咬!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這是錯誤訊息:

1.石正麗所屬的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已發布聲明,此為不實訊息,石研究員從未發布相關訊息。
 
2.WHO也有於官網闢謠,表示依目前證據,蚊蟲叮咬並【不會】傳播COVID-19的病毒,該疾病主要仍是透過飛沫與接觸傳染。

資料佐證

2020年3月17日-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聲明
http://www.whiov.cas.cn/tzgg_105342/202003/t20200317_5516513.html

WHO官網闢謠專區-見「The new coronavirus CANNOT be transmitted through mosquito bites」段:
https://www.who.int/images/default-source/health-topics/coronavirus/myth-busters/web-mythbusters/mb-mosquito-bite.png?sfvrsn=a1d90f6_2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声明

近期网络流传题为《石正丽凌晨发出警告:对疫情不必抱有太大乐观,蚊虫或成第三宿主》的不实信息,该谣言可能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经查证,我所郑重声明如下:   石正丽研究员从未发布过任何相关信息,石正丽本人及我所保留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我所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   2020年3月17日

http://www.whiov.cas.cn/tzgg_105342/202003/t20200317_5516513.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