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注意:

美國聯邦政府每10年進行1次〝人口普查(U.S. Census)〞.

您若住在美國,將於今年3月12日至22日,收到最新一次的美國人口普查調查表 (U.S. Census 2020).

美國人口普查表內的族裔選項,有印〝Chinese〞這一選項,但沒有〝Taiwanese〞.

您若來自台灣(或美國出生, 但父母是台灣人),建議以下列方式表達正確信息:

(1) 不要選〝Chinese〞;

(2) 請選〝Other Asian-Print Race〞,然後在下方填寫〝Taiwanese〞!

這很重要,因為美國政府會根據統計結果作資源分配.

您若選Chinese,在統計時,您就會被歸類為中國大陸人;

您若以上述方式填寫,就會被歸類為台灣人.

如果有越多人填寫台灣人,台灣人將會獲得更多美國政府的關注.尤其是在未來數十年,美中衝突將增加;而台灣卻需要美國政府力挺,才可能繼續過上自由民主的生活.

目前台灣人在美國約100萬人;

10年前台美人約有50萬人,但人口普查時,卻只有20幾萬人登記為Taiwanese!

如果這次人口普查 (U.S. Census 2020),有足夠的台灣人填寫 "Taiwanese ",下次的人口普查 (U.S. Census 2030),便可能直接把〝Taiwanese〞印在族裔選項裏,我們就不必再用手填寫Taiwanese了^^

我們這次加把勁,為自己爭取權益.

請您廣傳,轉告您住在美國的親戚朋友 --- 包括美國公民、綠卡持有者、嬰兒、及沒有合法居留身分者(illegal)都算在內.謝謝。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目前已經過期囉,2020年美國人口普查,又被稱為人口普查2020,是美國的第二十四屆全國人口普查,於2020年4月1日人口普查日進行。

資料佐證

https://zh.wikipedia.org/zh-tw/2020年美國人口普查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