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首次公開消息! 特朗普改變了世界認知。

安東尼奧·古特雷斯,1949年4月30日出生於葡萄牙里斯本,葡萄牙前總理,第9任聯合國秘書長。

2016年10月5日,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投票通過接替潘基文,當選第9任聯合國秘書長,2017年1月1日,古特雷斯正式任職聯合國秘書長,任期5年。

日前,犀利聲就國際形勢、伊朗問題、美對台軍售等問題專訪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

特朗普改變了世界認知,專訪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

🔘記者:秘書長閣下,您如何看待當下世界?

☑️秘書長:眼下是極其艱難的時刻,從沒有哪一個年代像現在今天這樣讓人不安和擔憂。

🔘記者:您是指當下的貿易戰?

☑️秘書長:這只是一個點。 由美國挑起的經濟貿易戰在世界範圍內打響,戰場不僅在亞洲,不論對手還是盟友,美國都出手了。

🔘記者:特朗普這樣做想幹什麼?

☑️秘書長:在美國眼裡,一直是只有利益,如果說,以前,還有些遮掩,到了特朗普時代,就把原來的偽裝都撕下了。

🔘記者:美國拿中國開刀,步步緊逼,用意何在?

☑️秘書長:中國崛起讓美國擔心,世界警察當慣了,擔心有人挑戰他的權威。 當然,美國不只是拿中國開刀,只要不符合他利益,他都開刀。

🔘記者:中國的和平崛起不足以讓美國擔心吧?

☑️秘書長:美國是在為自己豎靶子。

🔘記者:這是為何?

☑️秘書長:美國“藉口主義”一直沒消停過。

🔘記者:何為“藉口主義”?

☑️秘書長:隨意找藉口,給別國按上“莫須有”罪名,然後,繞開聯合國,想罵就罵,想打就打,這就是美國的“藉口主義”。 這些年,美國今天藉口說這個國家有化學武器,明天藉口說那個國家有濃縮鈾,出手隨意,打擊狠毒,直至這個國家陷入戰亂,民不聊生。

🔘記者:打擊別國,對美國有什麼好處?

☑️秘書長:美國一直認為“黑老大”是打出來的,打,才有威信,打,才有利益。 打伊拉克、利比亞、阿富汗……哪個有正當理由? 結果證明都是莫須有。

🔘記者:這是霸權主義的體現。

☑️秘書長:干涉別國內政,美國是頭號選手。 今天指責這個,明天批評那個。

🔘記者:中國深受其害。

☑️秘書長:是的,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關美國什麼事? 他卻對香港說三道四。 台灣是中國的台灣,關美國什麼事? 他不但軍售還有其他想法。 南海是中國的南海,關美國什麼事? 他卻隔三差五地把軍艦開去轉轉,加劇地區緊張?

🔘記者:美國這是為何?

☑️秘書長:美國這些年來,一直以雙重標準橫行在世界上,用一套規則要求別人,用另一套規則要求自己。 其本質就是,不管哪個規則都要對他有利。

🔘記者:美國不怕犯眾怒嗎?

☑️秘書長:美國一直在眾怒裡我行我素,從來沒走過世界希望的那條道,他一直走的是自己的獨行道。

🔘記者:最近幾個事,世界頗為關注,一個是對台軍售……

☑️秘書長:對台軍售不是特朗普的發明,只不過22億美元是他上任後最大一筆軍售而已。 79年以來,美國幾乎沒有停止過對台軍售,小布什政府8年對台軍售156億美元;奧巴馬政府是140.3億美元。 台灣是美國製衡中國的一張牌。 只要這張牌一天不被中國收回,美國就會一直打下去……

🔘記者:關於伊朗和以色列……

☑️秘書長:伊朗問題,是美國先退出協約的,伊朗的反應可以理解,至於美國會不會動手,現在下結論過早,但美國不會善罷甘休。 關於以色列問題,世界看得清楚,以色列是美國小兄弟,美國不管對錯都會站到他身後。

🔘記者:特朗普上任後,退出了很多協約,您對此怎麼看?

☑️秘書長:特朗普的不斷退群令世界不安,減少了國家之間的信任,增大了國家之間的猜疑,改變了一些國家對世界的認知,開始重新定位與他國的關係。

🔘記者:您對前不久特朗普和金正恩的突然會面怎麼看?

☑️秘書長:可以看做是政治秀! 沒什麼實際意義,世界也不要期望有什麼實際意義。

🔘記者:怎麼講?

☑️秘書長:特朗普是什麼人? 世界人民看得很清楚了。 他上任後給美國帶來巨大改變,以及社會階層的不小撕裂,也讓國際社會出現很多複雜與動蕩的因素。

🔘記者:您認為他是什麼人?

☑️秘書長:英國大使的內部報告說的沒有道理嗎?

🔘記者:能具體一點嗎?

☑️秘書長:他上任後對世界經濟有一定影響,因為他是個商人,具有趨利的本性,而這種本性會增加政策不確定性,投資者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記者:特朗普已經謀求下屆連任了。

☑️秘書長:這對世界來說,不是個好消息。

🔘記者:作為聯合國秘書長,您對中國有什麼建議嗎?

☑️秘書長:這個時候是中國最好的發展時期,也是最接近中國實現復興目標的時代。 但是,中國有句話叫“樹欲靜而風不止”。 眼下,也是中國考慮再打一次貿易戰的“朝鮮戰爭”時候了。 這些年,中國的確發展了,迅速增長的經濟讓世界刮目相看,同時也讓美國擔心。 在挑戰面前,如果中國繼續抱著“韜光養晦”的心態,勢必打擊國民士氣,矮化國際形象。 有些仗就是這樣,你不想打也得打,不是錢的問題,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尊嚴。 現在,國際上有個疑問:現在的中國,還有沒有當年抗美援朝的骨氣和勇氣?

🔘記者:您對國際社會有什麼建議嗎?

☑️秘書長:美國一邊制定規矩,一邊破壞規矩,把世界搞的一團糟。 特朗普反复無常、出爾反爾的行為摧毀了聯合國長期以來倡導並建立起來的彼此理解和相互信任。 為了美國優先,特朗普不惜撕下美國偽裝,今天制裁那個,明天制裁這個。 可以說是不擇手段,四處捅刀子、掐脖子,滿世界的恫嚇、打壓、威脅。 一些小國對美國的行為敢怒不敢言,甚至選邊站,一些大國也抱著息事寧人、聽之任之的態度。 這樣的態度很大程度上縱容了美國的自負自傲心態和一意孤行,助長了美國稱霸世界的胡作非為。 我想說,世界到了該團結起來的時候了。

🔘記者:您和特朗普上任時間差不多。

☑️秘書長:是的,我是2017年1月1日上任,特朗普是1月20日宣布就職。 我任期到2021年底結束……

🔘記者:上任時,您曾說“整個國際社會的嚴重不足是對預防危機無能為力。聯合國是從戰火中誕生的。今天,聯合國必須為和平而存在。”您對任期內的未來世界有什麼展望嗎 ?

☑️秘書長:所有的展望都是一廂情願,走一步看一步吧。

🔘記者看到,聯合國第9任秘書長古特雷斯說這句話時,輕輕地搖了搖頭,眼睛裡滿是擔憂和不安。

希望每一個中國人都能把這篇文章轉出去,讓我們的中國變得越來越強大,支持所有愛國團體。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辦公室否認了有這樣的訪談,並表示這些內容都是虛構的。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0/05/Guterres-interview.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