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國大爆發,不但各國的高官不斷傳出確診消息,連普遍認為比較健康的「運動員」,也在NBA球星、爵士隊中鋒Rudy Gobert確診之後,引起了一陣「不是說運動可以增強免疫力嗎?為什麼運動員反而會確診?」
不過,事實上,運動能增強免疫力,只有在「中低強度的運動」中會發生,對於每天都在進行高強度、甚至是非常劇烈運動訓練的運動員來說,這種過度運動反而會讓免疫力更低落,尤其是呼吸道特別容易不健康;在一項研究中,甚至還發現馬拉松運動員在完成比賽後,會增加100-500 %的上呼吸道感染機率。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適度的運動,可以改善我們對於呼吸道病毒的抵抗能力。在劇烈運動之後,負責抵抗外來感染的T細胞和NK細胞功能明顯下降,很可能是因為劇烈運動時,身體會分泌大量的「壓力荷爾蒙」,其中的腎上腺素會「頂住」讓免疫力會短暫上升、完成運動;但同時,腎上腺也會分泌壓力荷爾蒙皮質醇,以便快速產生能量,而皮質醇反而是讓免疫力下降的因素。但運動的確可以改變免疫功能,中等強度的活動可以增強許多免疫能力,像是增加中性粒細胞、循環淋巴細胞、NK細胞的數量,在運動後還可以持續幾小時。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120952/4419964

運動可以增強免疫力 但為什麼運動員還會得新冠肺炎? | 預防自保 | 新冠肺炎 | 元氣網

NBA奧克拉荷馬雷霆隊11日在主場迎戰猶他爵士隊,因爵士隊戈貝爾(Rudy Gobert)確診新冠肺炎,導致比賽緊急取消。路透武漢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國大爆發,不但各國的高官不斷傳出確診消息,連普遍認為比較健康的「運動員」,也在NBA球星、爵士隊中鋒Rudy Gobert確診之後,引起了一陣「不是說運動可以增強免疫力嗎?為什麼運動員反而會確診?」不過,事實上,運動能增強免疫力,只有在「中低強度的運動」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120952/441996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