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
接昨天
2.調節酸鹼平衡
芋頭為鹼性會品,能中和體內積存的酸性物質,調節人體的酸鹼平衡,產生美容顏、烏頭髮的作用,還可用來防治胃酸過多症。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身體沒有pH值,血液也就沒有酸性血液或是鹼性血液,正常的血液酸鹼度介於7.35~7.45之間略微鹼性,無論是吃酸性食物或是鹼性食物,都不會影響血液的酸鹼度。
所以說,「酸性體質」、「鹼性體質」是不存在的,如果血液真的變酸或是變鹼,身體鐵定已經出狀況才會導致調節系統失調,像是腎衰竭、嚴重的糖尿病、敗血病或是服用過量藥物,都會影響血液的酸鹼值。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還在追求 身體pH值 嗎?其實肉吃多也不會變成酸性體質呀
http://bit.ly/2zR5rMW

還在追求 身體pH值 嗎?其實肉吃多也不會變成酸性體質呀

謠言這樣說:「身體pH值」、「酸性體質」、「鹼性體質」大家應該都有聽過,肉吃太多就會變酸性體質,蚊子就會特別愛叮,所以要多吃點蔬菜,讓體質變成鹼性,而體質的酸鹼性其實就是說血液的酸鹼度,但關於「身體pH值」這件事,有人說這其實是件偽科學?這是真的嗎? 破解關鍵點:身體有pH值嗎?酸性體質、鹼性體質真的存在? 真的是偽科學來的,身體沒有pH值,血液也就沒有酸性血液或是鹼性血液,正常的血液酸鹼度介於7

http://bit.ly/2zR5rMW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