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娘(隔壁張太) (家醫科醫師、育兒blogger):

目前萬華篩出來的陽性個案以輕症居多,現在目標是保存醫療資源,這些輕症/無症狀帶原者儘可能不要移動,自我隔離兩週讓病程自然走完。所以請大家盡量降低社交活動到最低限度,順利的話兩週自然病程過去、抗體產生,事情就會簡單得多⋯ 軟性封城概念。

疫苗之後一定會補上,全民積極打疫苗,讓病毒即使感染人也大部分僅是輕微症狀,很少重症,罕見死亡⋯⋯ 就像流感病毒那樣,就是正式克服新冠肺炎的時候了!

疫苗暫時不建議打小孩,資訊太少。 所以學校要嚴防死守,進入校園,小孩會成為很可怕的載體。(小孩相對重症死亡少,主要問題是他們會成為傳播媒介,感染家中老人、重症者)

這次萬華篩檢站篩出來的,幾乎都是自行步入的病患—>代表大部分是輕症/無症狀。

現在要阻絕的是不要讓病毒蔓延到家中的老弱—>比較可能會重症,也會大量耗用醫療資源。

得病是沒那麼可怕,就是把自己關起來不要再傳出去。等自然病程走完有抗體再出關。簡單說現在防疫中心的策略就是這樣。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