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一位58歲名律師,平時注重養生運動,一次出門騎自行車晨運的過程中,突然心絞痛而停車想休息,不料才蹲下一分鐘就陷入昏迷,送醫到院前就無呼吸心跳,最終撒手人寰。

前去勘驗其死因的法醫說,「陳律師的兩個耳垂都有明顯的摺痕,根據經驗判斷,就是心肌梗塞。」他指出,英國有名的Lancet雜誌上世紀即發表論文指出,心臟或心血管功能不佳的人,長期缺氧反映最明顯的部位就是耳垂,缺氧愈嚴重,摺痕愈深愈明顯。



冠狀動脈造影確診的121例冠心病患者中,120例有耳垂皺摺(99.2%)。西醫稱此為法蘭克徵候(Frank’s Sign)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美國最新研究發現,耳垂上有出現橫紋的人,易有高血脂症,且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比其他人多2至3倍。尤其是50歲以上且耳垂有橫紋的男性,臨床觀察發現,患有膽固醇和心血管疾病的機率也較高。

資料佐證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12523
耳垂上有橫紋要小心 罹患心血管疾病機率高

耳垂上有橫紋要小心 罹患心血管疾病機率高 | 生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民間流傳耳垂飽滿的人比較有福氣,但其實這樣的面相學和身體健康是沒有直接關係的,身體反而可能是出現警訊了!美國最新研究發現,耳垂上有出現橫紋的人,易有高血脂症,且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比其他人多2至3倍。尤其是50歲以上且耳垂有橫紋的男性,臨床觀察發現,患有膽固醇和心血管疾病的機率也較高。▲在耳垂上以45度角斜向肩膀的紋路,叫作「冠心病溝」。▲心臟內科醫師表示,統計資料認為耳垂上有斜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12523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