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雙方都在做宣傳及心理戰,提供另類視頻作為參考,自己判斷吧!
原來最近在世界各地及聯合國人權委員會鬧得沸沸揚揚的「烏克蘭布查屠殺500人事件」是西方國家以英美為首,英國人策劃的陰謀詭計,讓俄羅斯飽受西方媒體與世界輿論的傷害,一個演員出身的國家元首果然是演技了得,配合指導他們的人民排演齣戲,幸好這位被安排成死屍的烏克蘭姑娘出來澄清「布查屠殺事件」是擺拍出來的假戲。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NX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NX 查核回應
一、假訊息(親俄假訊息),布查慘案為戰爭暴行。
二、相關資訊已闢謠

資料佐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ZSwZ3Jwvq0 (來源:BBC)

基輔布查慘案:越來越多證據顯示俄軍殺害烏克蘭平民- BBC News 中文

【注意:本片部分畫面可能令人不安】烏克蘭當局表示,其軍隊已重新奪回首都基輔周圍整個地區。隨著俄軍撤退,出現了越來越多有關俄軍犯下戰爭罪傷害烏克蘭平民的證據。在首都郊外的基輔州布查鎮(Bucha),記者們在街道上發現了至少20具屍體。當地也陸續發現了大小不一的亂葬崗。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ZSwZ3Jwvq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