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臉書:

昨天,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通了電話,這是2月24日俄烏戰爭以來的第一次,上一次是2月18日。至於美俄兩防長在溝通什麼,目前還沒有太多的訊息。
緊接著,美國參謀長聯席會主席米利,也積極尋求與俄羅斯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通電話,在俄烏戰爭以後,他們尚未曾聯絡過,上一次通電話的時間是2月11日。
這個情況太不尋常了,美國兩大軍事首長一向高高在上、趾高氣揚,在俄烏戰爭以後,更一副要把俄羅斯打殘打趴打垮的威勢。不久之前,美國防長奧斯汀在參訪基輔後,還在德國的北約美軍基地,召集44個國家防長大會師,準備擴大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加大對俄羅斯的軍事行動。
現在,為什麼美國防長會一反常態,急著找俄羅斯防長溝通,他的目的何在?對形勢發展是喜是憂,全世界都在猜,歐洲更是全面關注後續發展,我認為這個不尋常動作存在兩種可能性:
一是俄羅斯準備對烏克蘭戰爭升級,甚至使用威力更強大的武器,包含核武器。芬蘭加入北約的動作,明顯使俄羅斯的南北邊境都出現安全威脅,北有接壤1300公里的芬蘭,南有正在打仗的烏克蘭,甚至連格魯吉亞、阿塞拜疆都蠢蠢欲動。普京在紅場的閲兵演説,已挑明現在是俄羅斯面臨「第三次衛國戰爭」的時刻,俄羅斯已被美國北約逼到牆角,因此俄羅斯必須反擊,首先軍事行動就可能升級,也必須升級,甚至擴及烏克蘭以外的歐洲國家。此一形勢發展相信使美國也感受到壓力,所以拜登才會要奧斯汀先找紹伊古溝通,降低軍事緊張對峙,或許也是老狐狸一貫的緩兵之計吧!
二是美國想逼迫俄羅斯低頭服軟,停戰休兵,退出烏克蘭邊境,所以由奧斯汀直接向紹伊古提出警告,形同美國對俄羅斯的最後通牒。不過,我覺得這種可能性不大,也不符美國一貫的行事風格。美國對俄羅斯的極限施壓,按理不會由防長出面,一般是由拜登總統公開表示,至少也是國務卿布林肯表態,以彰顯美國的世界霸主威勢。而且奧斯汀才通完電話,美國軍方二號人物馬上也找俄羅斯總參謀長相商,完全不符美國一向的覇道風格。
綜合來說,我判斷芬蘭加入北約行動已徹底激怒了普京,俄羅斯已有將戰爭全面升級的打算,美國已感受到第三次世界大戰與核戰爭的壓力,才促使奧斯汀找上紹伊古的電話溝通。真的是山雨欲來風滿樓,歐洲的形勢越來越嚴峻,美國真玩出火了,且看美俄双方怎麼化解這場劫難,可別真搞出第三次世界大戰,造成千萬生靈塗炭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