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林口空難事件。

新林口人也許不知道的,林口空難事件,一度被列為全球十大最誇張的空難事件,其中一項則發生在台北縣的林口台地,由於過程離奇。
西元1968年,民國57年2月16日(星期三)陰雨氣溫14度,一架從香港飛台北的(超級翠華號)B-1018波音727-92C班機於晚間8點55分墬毀於台北縣林口鄉林口國中正對面,也就是現在林口文化一,二,三路中悅建案附近,台北新都到林口國中,義士村。散落的飛機殘骸綿延近一公里,總共造成21人死亡,42人受傷。
事後調查機長stuartE,Dew在飛機起飛後不久就交由機上的乘客朋友代為駕駛,這位友人也是一名民航機駕駛,論經驗和技術並無問題。問題在於台北松山機場的起降程序有別於一般機場,但是他只讀取飛航路線,其他細則並沒去多加關注。
一般飛機降落松山機場時,礙於標高250公尺的林口台地,飛機必須越過該台地再啟動進場程序。所以一般航班是這樣做。
晚間8點30分該班機進入台灣領空時,沿著西部海岸線北上飛行,通過新豐,湖口後正式切進陸地,他按照飛航慣例開始做進場前程序,報告當時高度,雙方確認距離,檢查起落架,聽取塔台機場天氣匯報,開始攔載lLS雷達訊號的接收穩定性和確認跑道位置等等。
該班機進入內陸後,這位代理駕駛人除了慢慢降低飛航高度外,並完成進場的所有準備工作。通過大園上空後,此時距離松山機場約40公里,他依照一般進場程序,把飛機高度降到約400公尺以下,位置約在桃園蘆竹鄉的山腳村附近,進入林口台地時代理駕駛人赫然發現,地面的燈光超乎自己想像的低,於是趕緊喚醒熟睡的機長stuartE,Dew,機長接手後企圖拉高機身,可惜時速約300公里的飛機產生的貫性作用力,己經無法讓貼近地面的飛機回到空中。機長stuartE,Dew接手操控該飛機後14秒觸地墬毀。
這架隸屬國際民航公司,唯一架的727(超級翠華號),老闆則是二戰期間協助中華民國空軍的陳納德將軍所創辦,隨著這起空難事件,該公司也宣告結束營業。
(本文取於美國中情局之公開資料)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pfbid02jkgZQhSPrqJbNuuxrUrSmjgBiGsiXWMnHek7XEBa8dNZUMAxTZGHLHDZcUh4u7bbl&id=100015537004612&mibextid=qC1gEa
近 31 日
9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