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家少穿鞋 更健康 】
⋯ 麗娟轉貼分享 ⋯

如果穿著鞋子的話,
身體的電壓大概為0.6伏特,
但是打赤腳的話,
電壓會降到大概0.003伏特,
相差200倍。

身體電量太高的話,
容易產生自由基,
促使身體發炎及容易衰老。

所以在家裡修閒的時候,
或許可以考慮打著赤腳,
讓身體的電壓下降一些。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4 則查核回應
hsii23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hsii23 查核回應
這裡有看過相關查核文章與解釋,可供參考
以下為其摘要與連結:

一、專家表示,人體本來就會感測到電壓,但傳言所稱人體帶電量跟健康狀況有關,並無科學證據。

二、專家表示,自由基是身體新陳代謝的副產品,只要人有新陳代謝,就會產生自由基,且自由基並非萬惡,自由基參與人體內的重要生物化學反應,也負責傳遞人體信號,不可或缺。傳言稱「身體放電以後就不會產生自由基」是錯誤的。

三、專家表示,人體感測到電壓,打赤腳站在地面電壓感測會下降,符合自然物理原則,網傳影片儀器為測量低電壓的AC電表,影片並沒有解釋測量到的生理信號代表什麼意義,也缺乏科學驗證。

資料佐證

網傳「如果穿著鞋子的話,身體的電壓大概為0.6伏特,但是打赤腳的話,電壓會降到大概0.003伏特,相差200倍。身體電量太高的話,容易產生自由基,促使身體發炎及容易衰老」?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298

【錯誤】網傳「如果穿著鞋子的話,身體的電壓大概為0.6伏特,但是打赤腳的話,電壓會降到大概0.003伏特,相差200倍。身體電量太高的話,容易產生自由基,促使身體發炎及容易衰老」?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10/13版】 一、專家表示,人體本來就會感測到電壓,但傳言所稱人體帶電量跟健康狀況有關,並無科學證據。 二、專家表示,自由基是身體新陳代謝的副產品,只要人有新陳代謝,就會產生自由基,且自由基並非萬惡,自由基參與人體內的重要生物化學反應,也負責傳遞人體信號,不可或缺。傳言稱「身體放電以後就不會產生自由基」是錯誤的。 三、專家表示,人體感測到電壓,打赤腳站在地面電壓感測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298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電壓不等於電量,人體內的自由基是無時無刻在產生,只是大多數跟抗氧化物平衡,電量跟自由基應該沒關係。

資料佐證

https://www.dcard.tw/f/whysoserious/p/239983980
Nick Su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Nick Su 查核回應
電與磁場,息息相關,身體會累積許多靜電也不斷形成磁場,接地是可以消除靜電,但要鋼筋水泥地喔!木板塑膠等絕緣地板是無效的.自助加油需摸金屬消磁便是相同原理.

資料佐證

https://www.strongpilab.com/step-on-the-ground-is-grounding-or-not

赤腳踩地面 算接地嗎? - 實作派電子實驗室

每次發生感電事故, 赤腳踩地面 這個條件,一定會被討論到。今天我們就來探討一下,赤腳踩地面算不算接地? 這一題看起來很簡單,但其實很值得討論喔, 請大家繼續看下去。 赤腳踩地面 等效電路 首先來看一下 [More]

https://www.strongpilab.com/step-on-the-ground-is-grounding-or-not
林靜珍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林靜珍 查核回應
連結失效
網址找不到 已消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