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新冠肺炎天大的壞消息
根據以色列衛生部剛剛發表180萬人的研究,注射號稱全 世 界 最 佳 疫 苗 的BNT疫苗兩劑六個月之後,被感染的保護效果只有16%. 有症狀感染的保護力也祗有16%。意思就是為了防止感染打BNT疫苗的人六個月保護力就不足,需要再補一針BNT或補一針其他疫苗。AZ會比較好嗎?以英國的現行每天2.3萬人感染的狀態(55.4%人口已經打了兩劑)AZ大概跟BNT一樣只能撐六個月。
後記:貼文後隔天,以色列衛生部已經宣布打了疫苗兩劑之後5個月的60歲以上的人,現在要開始打第三劑,我想主要根據就是以上的研究。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vanillam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vanillam 查核回應
網路上以及以色列政府網站,又沒有一份有一百八十萬人參與的疫苗有效性研究報告,發訊息的人也沒有提供研究報告詳細資料或連結,不能完全判斷是偽科學訊息或其他,讀者應小心判斷是否可信。

不同意見出處

以色列政府Covid-19網站
https://www.gov.il/en/departments/topics/corona-main-sub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