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下次你路過,人間已無我!】
◇詩人余光中說過這樣一句話:「下次你路過,人間已無我。」它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體現得淋灕盡致~
◇看看人這一生,有幾輩子可以活?掐手指滿打滿算不過幾十年,加在一起也不過三萬多天,還真的不長。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和人相伴,也許下一刻就是最後一刻。這一路走來,有多少人和我們擦肩,然後徹底的留在記憶裡。明明就是同一個城市可卻幾十年不曾相遇;最讓人惋惜的,不是一開始就陌生,而是明明很熟悉,卻慢慢的變成了陌生人。
◇通訊錄裡的名字,布滿了灰塵,朋友圈裡的動態,從沒翻看過。多少感情,走著走著就深情變無情,真誠變兒戲;可悲的是,以前密不可分的兩個人,不知不覺地卻成了無話可談的陌生人。
◇不要總以為,錯過就錯過了,來世再續前緣,這個世界真的沒有來世。百年之後,你佔你的坑,我佔我的,想說話卻開不了口,談感情卻動不了心,誰也不再是誰的誰;等到那個時候,甚至連爭吵和恩怨,都會成為奢侈。
◇人生難得一份遇見,不要因為太忙,就總是拒絕對方,拒絕的次數多了,人也就不主動了。不要因為對方對我們太好,就不當一回事,一而再的冷落,再而三的敷衍,這樣的時候多了,人也就不在乎了。
◇多少感情,走著走著,就成了陌路;多少關係,處著處著,就成了過客!能聯繫,別傲嬌;能相伴,別等待;能周全,別看戲!
◇開水,放著放著會變成冷水;真情,傷著傷著會變成無情。人這輩子,什麼才是最貴的擁有?房子再大,咱只住一間,車子再好,咱只用來上下班。所有的我們以為珍貴的東西,都是動動手就能擁有的;但有些東西,失去了,卻一輩子都無能為力。
◇不陪伴父母,父母老去,再也沒有機會盡孝;不珍惜愛人,愛人離開,再也不能共度朝夕;不關愛孩子,孩子長大,再也回不去小時候。
◇有些東西,是不可逆的,失去了,就要不回來;有些感情,只一次機會,走遠了,就是一輩子。你錯過了花季,還有明年;你錯過了日出,還有明天;可你錯過了真情,卻等不到後來。
◇所以呀,能包容時別爭吵,能善待時別冷臉,能陪伴時別傲慢!好好珍惜身邊那些對你好、對你真的人,因為錯過了,即便再遇見對你好的,也未必有他一顆赤誠的心。
◇朋友:下次你路過再也不相識,趁著在身邊,彼此多陪伴!下次你路過人間已無我,趁著這輩子,請你別磋砣!
近 31 日
49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curtis chou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curtis chou 查核回應
「下次你路過,人間已無我」這句,出自
作品名稱:歡呼哈雷
創作年代:1985年
作品出處:《余光中詩選》

資料佐證

https://www.newton.com.tw/wiki/歡呼哈雷/4129201

歡呼哈雷:作品原文,作者簡介,_中文百科全書

作品原文歡呼哈雷——Hail Halley,Hallelujah Halley星際的遠客,太空的浪子一回頭人間已是七十六年後半壁青穹是怎樣的風景光年是長亭或是短亭銀髮飛揚,白氅飄飄曳著獨行俠終古的寂寞犯次妃,沖紫微,橫渡澹澹的天河古冊里出沒無常的行蹤亂了星宿井然的秩序驚動帝王與孩童,帶來惡夢戰爭,革命,瘟疫,與橫死欽天監不知該怎么解釋市井的童謠,江湖的俚調也不能要等哈雷,你忘年的知己用一條拋物線的

https://www.newton.com.tw/wiki/%E6%AD%A1%E5%91%BC%E5%93%88%E9%9B%B7/4129201
老鶴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老鶴 查核回應
這是有勵志勸善短文!無關真假,但發人省思。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