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美最高法院終於有了判決,「打針防疫無效」!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的文件: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案號21A15)
2021/8/10 巴雷特聯邦大法官
【案由】
一群學者專家向最高法院緊急申請強制令狀,論證現況下【打針防疫無效】,而必須在行使打針的醫療手段前,必須讓受試者擁有充分的知情同意權。

【本案論據摘要】
沒有證據表明,目前任何緊急授權使用(EUA)的新冠針劑可以防止新冠病毒(COVID-19)的傳播,相反地有證據表明,新冠病毒的傳播會發生在打過針的人。因此,科學上無法區別一個人有沒有打過針。

【論點】
A. 打針前的知情同意/拒絕是一項必須嚴格審查的基本權利一番論證。
B. 【沒有證據表明新冠針劑可以預防新冠病毒的傳播】,事實上有證據顯示相反的效果。資料:1.政府報告(打不打針一樣傳播病毒,無症狀者無法預防);2.巴恩斯特布爾郡(打過針者仍將Delta病毒傳播給他人);3.冰島跟美國出現同樣的情況。
C. 以前感染過新冠病毒者的免疫通行證應該跟打過針的人相同:數據表明感染康復者有99.9% 的機會免受重複感染

【結論】
在嚴格的審查標準下,法院應認定被告(製藥公司)的針劑授權,無法達到政府為了保護公眾健康而制定的嚴格標準。(原文Applying strict scrutiny, the Court should find Respondent’s vaccine mandate fails to advance a compelling government interest that is narrowly tailored to protect public health.)
日期:2021 年 8 月 10 日判決

美國最高法院文件連結:
https://www.google.com/url?sa=t&source=web&rct=j&url=https://www.supremecourt.gov/DocketPDF/21/21A15/187103/20210810123328658_PIC%20Amicus%20Brief%20for%20SCOTUS%20in%20Klaassen%20case%20--%20FINAL.pdf&ved=2ahUKEwinobK1s_PyAhWCyIsBHVupAsgQFnoECAYQAQ&usg=AOvVaw1zoH5O13FdiG7FJVM94a3M

更新補充:
起訴者這一方要求法院判決「知情同意權」的要項:打針無效。但高法的結論未完全迎合他們的訴求,僅論定緊急授權針劑無法達到維護健康的高標準。
雖然起訴一方並未勝訴,也就是無法要求在意願書明列該訴求,但高法仍在證據審視上對「打針防疫無效」給予證據確認。
這場官司整體的效果,對打針措施無更動,但技巧性讓高法確認「打針無效」的確證。
也許這才是起訴者的主要訴求。

二、FDA 專案委員會 經過8小時的會議,投票以16:2 正式停止敗登C-19 加強針的計劃!

週五,#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 (#FDA) 疫苗聽證會上的幾位醫生在爆炸性證詞中聲稱,COVID-19 疫苗殺死的人比拯救的人多,並且正在推動CCP病毒突變,如所謂的「#delta」變種。
FDA 的疫苗和相關生物製品咨詢委員會在經過 8 小時的證詞後,以 16票 對 2票反對喬拜登提出的 COVID-19 加強注射計劃。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吳思毅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吳思毅 查核回應
這份帖子夾雜假訊息在真新聞中。

1. 美最高法院終於有了判決,「打針防疫無效」!

疫苗是否有效是由法院來決定嗎?實情是原告在美最高法院挑戰學校的疫苗強制令,請法庭要求學校收回強制令,結果被駁回;法官Amy Barrett 認為此案爭議性不足,無需交給9位大法官合議,也沒有要求學校Indiana University提供更多解釋,她也並沒有對她的判決提出任何解釋。貼文所謂“高法仍在證據審視上對「打針防疫無效」給予證據確認”說辭乃假造

2. FDA 專案委員會 經過8小時的會議,投票以16:2 正式停止敗登C-19 加強針的計劃!

FDA開會投票16:2不建議加強針(booster shot)給普羅大眾施打,認為沒有足夠證據顯示對每個人都有效,但18:0 建議對65歲以上或免疫系統消弱的人施打,貼文移花接木傳遞錯誤訊息;“幾位醫生在爆炸性證詞中聲稱,COVID-19 疫苗殺死的人比拯救的人多”純為造謠

資料佐證

1. https://www.scotusblog.com/2021/08/barrett-leaves-indiana-universitys-vaccine-mandate-in-place/

2. https://www.npr.org/sections/coronavirus-live-updates/2021/09/17/1038374005/experts-advising-fda-vote-against-pfizer-covid-booster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