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對油了嗎?
大約40年前,台灣大量食用豬油的年代,沒有膽固醇、心血管、老人痴呆的問題,從引進沙拉油製造技術後,便宜的沙拉油大量進入台灣人民的廚房,第一個問題出現了,用豬油的年代,廚房油膩了,熱水抺布就可以清除,但沙拉油造成的油膩,是無法用古法清除的,於是油煙機應運而生,甚至連油煙機都無法排除乾淨,但大家只看到廚房的油膩,看不到血管裏的油膩。
豬油是耐高溫的飽合脂肪酸,適合煎、煮、炒、炸,不易變質,大部份的植物油是不耐高溫的(除了椰子油及棕櫚油外),以冷壓製造的方法只能榨出20~30%的油,沙拉油是以高溫化學方式製造,加入由石油中提煉的溶劑己烷,如此製造的植物油已經變質並變色,為了掩飾餿味及不討喜的暗褐色,所以又加入了化學的脫臭劑及脫色劑,這種高溫精煉過程又流失了絕大部份的營養原素,連細菌都不愛,所以開罐後仍可擺放較長時間而不會壞。
膽固醇是肝吸收了油脂後製造出來的,它在人體內的功能非常多,是人體大腦60%的組成成份(不吃油或少吃油就容易造成老人痴呆及失智),也是人體傷口修補的材料,當我們吃了過多的碳水化合物(在人體內分解成血糖的主要原材)或糖或甜食或太甜的水果,體內血糖升高,造成血液酸化,腐蝕血管,低密度膽固醇就來修補我們的血管,但因食用錯誤劣質的食用油,使得製造出的膽固醇修補的能力變差,無法一次修補好,一層一層的修補仍無法把傷口修補好,只能調度血液中的鈣質協助,可是如此一來,血管壁被修補得很厚,容易堵塞住血管,造成高血壓,而且其中又有鈣的成份,造成血管硬化的後遺症。
西方醫學專家在堵塞的血管中找到低密度膽固醇,就宣布低密度膽固醇是心血管的殺手,並宣布預防此類疾病的方法就是少吃油,但人類大腦60%的成份是膽固醇,少油飲食後,造成近代老人痴呆及失智的人口逐漸增加,問題不在油吃多,而在買錯油、吃錯油。
西方醫學專家在堵塞的血管中找到低密度膽固醇,不知它是修補傷口的功臣而宣布它是殺手,要人們少油的政策仍無法減少心血管患者,西醫降低膽固醇的標準,只要超標,西醫就開降膽固醇的西藥,阻止膽固醇的合成,缺乏膽固醇,血管傷口無法修補,血管壁越來越薄,造成出血中風,腦細胞無法更新,造成老人痴呆、失智,僅造福了西藥製造廠大賺賣藥之錢。
少吃油後,脂溶性維他命A、D、E、K無法被人體吸收,少了維他命A造成夜盲症,少了維他命D造成骨質疏鬆症,少了維他命E抗氧化能力減少,免疫系統出問題,少了維他命K血管容易劣化出血。
油又是人體六十兆細胞的細胞膜的原料,吃錯油,影響到細胞膜的滲透功能,血液帶來的營養進不到細胞內,代謝出的垃圾又無法帶走,全身都出問題。
脂肪酸是油脂分解後最小的單位,也是製造前列腺素的原料,前列腺素對內分泌、生殖、消化、血液、呼吸、心血管、泌尿和神經系統均有作用,少吃油或吃錯油當然會影響到這些功能。
膽汁的原料是膽固醇、卵磷脂及膽鹽,少吃油或吃錯油會造成膽汁變濃稠,膽汁無法均勻噴發至食物分解油脂,造成膽汁更濃稠,引發膽結石,膽汁是由肝製造,膽囊堵塞會造成肝堵塞,會造成痔瘡、荷爾蒙問題、體重問題、口臭、腳臭、流汗過盛、皮膚問題、毒素排不掉,最後造成肝結石。
要改善以上情況,若你要高溫料理,煎、炒、炸就用豬油等竻物性油脂或椰子油、棕櫚油,若只是涼拌就用一般冷壓的植物油
近 31 日
2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