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個台灣生科人的心聲
[永遠不要相信國民黨
永遠不要
永遠!永遠!永遠]

浩鼎案一二審都無罪,誰能還給翁啟惠一個公道?
#本月26號浩鼎案二審宣判無罪
·
大家還記得翁啟惠嗎?他是台灣Top1的生化科學家,也是2016年總統大選最無辜的受害者。翁啟惠的研究專長是醣類生化技術,其中包含醣蛋白、醣晶片、醣探針和分子疫苗,在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的今日,剛好能派上用場。
·
聽到疫苗有感覺了嗎?以醣蛋白開發出來的疫苗最適合用來對付快速變異的RNA病毒,而武漢肺炎病毒正是RNA病毒。但是翁啟惠的過早殞落讓台灣少了一個天才科學家對付武漢肺炎,我們失去了這個可能性。他的助理對外表示,翁啟惠因為曾經遭到冤屈,他現在都在寫回憶錄,不太想做實驗,幾乎已經放棄科研。
·
2016年總統大選,國民黨捏造浩鼎案攻擊蔡英文,迫害全台灣最頂級的生技人才,導致擔任中研院院長10年的翁啟惠辭職下台,他不但蒙受不白之冤還遭到司法追殺。本月26號,浩鼎案二審宣判無罪,但是翁啟惠的名譽與事業已經毀於一旦。這段冤案重創了台灣的生技產業,誰來還給世間一個公道?國民黨至今仍然沒有對當年的政治鬥爭道歉,這種沒有底線的政黨還有存在的價值嗎?
·
2016年本來應該是翁啟惠意氣風發的一年。中研院院士、哈佛大學退休榮譽教授陳良博告訴大家,原本國際學術界公認2016年的諾貝爾化學獎應該會頒給翁啟惠。但是因為浩鼎案的關係,翁啟惠受到限制無法接見來台訪問他的諾貝爾獎評審團,評審團也只能另尋他人,翁啟惠才與諾貝爾獎失之交臂。上一次獲得諾貝爾獎的台灣人是李遠哲,這已經是足足30年前的1986年。痛失諾貝爾獎不僅是翁啟惠的損失,也是全台灣人的共同損失,因為科技力就代表國力。
·
翁啟惠是何方神聖?何德何能獲得沃爾夫化學獎又擔任中研院院長長達十年?
·
1987年,翁啟惠將其開發的酵素抑制劑,成功技術移轉給製藥公司G. D. Searle及跨國農業生技公司Monsanto(孟山都)
1989年,全球聞名的研究機構The 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延攬翁啟惠進入該團隊,翁啟惠也開始對「醣類」進行完整而深入的研究
1994年,翁啟惠研發出一套快速篩選新藥的「高速化學平台」,而自行創辦Combichem公司。同年,翁啟惠開發的另一項「醣類合成技術」,也成功移轉給Neose醣類製造公司
1998年,杜邦製藥以2億美元的價格併購翁啟惠的Combichem公司
·
⚠️沃爾夫獎被視為諾貝爾獎的前哨戰,許多得主後來都得到諾貝爾獎。
⚠️翁啟惠曾在諾貝爾研討會上發表「催化非對稱性合成」的專題演講。
⚠️翁啟惠發表科研論文超過700篇。
⚠️翁啟惠個人擁有的專利有100項以上。
⚠️翁啟惠團隊開發的技術,市價超過2億美元。
·
日本政府為了提振國力,邀請翁啟惠主持日本最頂尖的前瞻科技研究所。因為翁啟惠不願放棄美國SCRIPPS的研究,日本政府特別禮遇翁啟惠可以不用擔任專職,只要擔任兼任的主持人員即可。至於待遇,除了研究經費及研究人員待遇之外,只要到日本工作一天,就以日薪2000美元計,外加一幢有花園的洋房可供隨時居住。
·
⚠️翁啟惠光是待在日本一天,不包含研究人員待遇,每日可領取2000美元報酬。
·
2002年李遠哲邀請翁啟惠回來台灣發展,翁啟惠基於報效國家的念頭,回台成立浩鼎公司。2006年,翁啟惠當選中研院院長。中研院院長的月薪是50萬台幣,翁啟惠只要在日本工作10天就超過待在台灣的薪水,這還不包含其他美國、日本兼職所帶來的收入。不僅如此,翁啟惠為了台灣還把自己的17項專利,醣蛋白、醣晶片、醣探針、分子疫苗等系列專利,🥺#全部無償捐給中研院🥺。
·
結果呢?
🔥為了總統大選,國民黨拼命抹黑台灣Top1的生化專家,完全不顧生技產業的未來🔥
·
😡還有其他頂級科學家受害嗎?😡
中研院院士,愛滋病雞尾酒療法的發明人何大一也遭到國民黨的迫害!
·
2012年總統大選,馬英九的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偽造文書,指稱蔡英文和何大一都是宇昌案的共犯,邱毅和蔡正元痛罵何大一是敗類、三七仔。
·
何大一聽聞這些指控表示:「如果家鄉台灣不歡迎我們,那我可以退出台灣,到別的國家去實現生技夢想。」據傳何大一在萬夫所指時,崩潰地打給親友在電話中嚎啕大哭,說台灣媒體說的都不是事實。但因為當時正在選舉且國民黨動作頻頻,一切都無法說明清楚,只能等待檢調偵查。
·
2012年7月,何大一投書表示:如果政客們為了政治或一時的選舉之便,連無辜政治圈外人的名聲也可以隨便踐踏,往後誰還願意幫台灣做事?一場宇昌案下來,對台灣沒有好處,其對生技新藥產業及有心參與的海內外菁英所造成的負面影響,不知道要多少年才揮得掉,最後受害的還是百姓。
·
2012年8月,特偵組查無不法簽結宇昌案。
2014年7月,何大一回憶此案,感嘆政府殺了自己的小孩。
·
為什麼講到翁啟惠的時候也要提到何大一?不僅是因為兩人都受到國民黨的迫害,更是因為兩人的研究都對武漢肺炎疫情有所幫助,但是台灣已經無法善用他們的才華了。
·
2019年,翁啟惠的研究團隊用「雞蛋」製造流感病毒疫苗,防禦效果較傳統流感疫苗提升三至四倍,即便病毒突變也不怕,這種醣類技術方向正是最適合用來製作經常變異的武漢肺炎RNA病毒疫苗。
·
2020年,何大一的研發團隊從住院重症病患體內分離出9個高療效之抗COVID-19病毒的抗體。何大一表示,該9個抗體能在非常低的濃度下中和病毒,若用來預防感染,只需一劑,就能維持三到六個月;目前首先規劃的是用來治療早期確診病患,即時避免病情惡化,並阻絕擴散傳染。
·
書到用時方恨少,人才在需要時才會體現出價值。台灣失去了這兩位大師,真是情何以堪...情何以堪,真心感到憤怒與悲傷。
·
對不起,翁啟惠教授、何大一教授,台灣人沒有好好保護你們,這是我們的問題,希望這篇文可以稍稍彌補兩位的名譽損失。這個慘痛經驗告訴我們,任何敗壞台灣國運的行為都應該受到最嚴厲的譴責!台灣人千萬要記取教訓,人才得來不易啊。😭
·
國民黨還欠兩位大師,欠所有生技人一個道歉與公道。台灣人不是沒有記憶的民族,我們會永遠記住誰是好人,誰是敗壞台灣國運的大惡人,我們走著瞧吧!🔥
·
#翁啟惠 #浩鼎案 #何大一 #宇昌案 #武漢肺炎 #生技產業 #總統大選 #蔡英文 #國民黨
近 31 日
1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嘎琳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嘎琳 查核回應
翁啟惠受訪表示當初是自己婉拒諾貝爾委員會的訪問,翁啟惠至今(2021)仍有投入進行醣分子研究。另外2021年1月26日宣判之案件為浩鼎內線交易案,被告為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前副董事長許友恭、前總經理黃秀美、前研發長游丞德、前商務醫學處長廖宗志,與翁啟惠無關,與翁啟惠有關之案件為浩鼎貪汙案,該案已於2018年12月28日宣判翁啟惠、張念慈均無罪並已定讞。

不同意見出處

【翁啟惠無罪告白之二】被獵巫公審、與諾貝爾獎擦身而過 翁啟惠的自我告白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80392/post/201903070029/【翁啟惠無罪告白之二】被獵巫公審、與諾貝爾獎擦身而過 翁啟惠的自我告白

工研院新科七院士》翁啟惠:投入醣科學 將學理親民化
https://ctee.com.tw/people/snapshot/367828.html

浩鼎內線交易案 二審無罪
https://udn.com/news/story/7243/5206378

臺灣士林地方法院106年度矚重訴字第1號被告翁啟惠等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案件新聞稿
http://jirs.judicial.gov.tw/GNNWS/NNWSS002.asp?id=400573

【翁啟惠無罪告白之二】被獵巫公審、與諾貝爾獎擦身而過 翁啟惠的自我告白 - 今周刊

二○一六年二月,浩鼎新藥解盲前後的一番發言, 讓聲譽卓著的中研院院長掉入輿論沸騰的地獄。 害怕別人眼光、不敢看新聞,連該得的國際獎項都不敢拿,錯過了諾貝爾獎。 從恐懼到鼓起勇氣,在一片罵聲之中,他不厭其煩重申自己的清白。 二○一八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法院宣判「無罪」, 這將近一千個日子,翁啟惠是怎麼走過來的?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80392/post/201903070029/%E3%80%90%E7%BF%81%E5%95%9F%E6%83%A0%E7%84%A1%E7%BD%AA%E5%91%8A%E7%99%BD%E4%B9%8B%E4%BA%8C%E3%80%91%E8%A2%AB%E7%8D%B5%E5%B7%AB%E5%85%AC%E5%AF%A9%E3%80%81%E8%88%87%E8%AB%BE%E8%B2%9D%E7%88%BE%E7%8D%8E%E6%93%A6%E8%BA%AB%E8%80%8C%E9%81%8E%20%E7%BF%81%E5%95%9F%E6%83%A0%E7%9A%84%E8%87%AA%E6%88%91%E5%91%8A%E7%99%BD

浩鼎內線交易案 二審無罪 | 聯合新聞網:最懂你的新聞網站

台灣浩鼎昨(26)日公告,董事長張念慈、前副董事長許友恭、前總經理黃秀美、前研發長游丞德、前商務醫學處長廖宗志等五人被訴...

https://udn.com/news/story/7243/5206378

臺灣士林地方法院106年度矚重訴字第1號被告翁啟惠等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案件新聞稿 (司法最新動態)

臺灣士林地方法院106年度矚重訴字第1號被告翁啟惠等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案件判決結果,本院說明如下:一、判決結果  翁啟惠、張念慈均無罪。二、判決理由摘要:(一)就檢察官認為被告張念慈以浩鼎公司1500張技術新股行賄被告翁啟惠部分:因我國貪污治罪條例所規定行賄罪、受賄罪、期約賄賂罪成立要件,必須行賄者、受賄者雙方對於所約定交付賄賂之具體內容、公務員因此同意所為之特定職務內容,須達成意思合致,且雙方均須

http://jirs.judicial.gov.tw/GNNWS/NNWSS002.asp?id=40057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