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趕硬闖通過,第,9.36.40條空汙法,我們這上萬名車主將串聯所有親友團,選票制裁你們!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為了財團如此對待 人民,你們口口聲聲說環保說改善環境,背後誰得利,你們有良心就講出來,將移動污染轉移給火力發電廠增量毒死我們高雄人跟台中人,假裝禁止二行程結果做球給電機車業者,現在業績不夠直接10年以上的燃油汽機車,這塊餅多大多好吃,將會改變整個商業鏈以及多數民眾的生計,誰有這麼多錢說換車就換車,你們買給我們開嗎?官員自己爽爽的坐專車,你們應該以身作則走路上下班做榜樣給我們學習,而不是自己坐好車,叫人民換車!台灣人加油今年11月只要是支持空汙法的候選人一律拒絕投票!讓全世界認識臺灣這個先禁國家,感謝你們的努力讓我們成為全世界第一個用移動源轉移給火力發電廠增量毒死人民的國家!你們做事情都將危害到未來的孩子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針對「將移動污染轉移給火力發電廠增量毒死我們高雄人」、「直接10年以上的燃油汽機車」等個人對政策的解讀,行政院回應:

1. 移污抵換有限制,只有設在總量管制區內的工廠可以得到更多 CO2 排放量,而且獲得的排放量僅購買的汽機車排放量之 1/3。
2. 老車不等於髒車,只要符合排放標準就能暢行無阻。

不同意見出處

行政院發布之懶人包
https://www.facebook.com/1566222433637935/posts/2069621463298027/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
環保局長白智榮說,現階段以淘汰老舊二行程機車為主,鼓勵使用電動車,全面禁止燃油機車還需完整的配套措施,市府現階段並無此規劃。

資料佐證

https://udn.com/news/story/7325/2612833
台中「禁摩」傳言再起 環保局:謠言

udn.com 提供即時新聞以及豐富的政治、社會、地方、兩岸、國際、財經、數位、運動、NBA、娛樂、生活、健康、旅遊新聞,以最即時、多元的內容,滿足行動世代的需求。

https://udn.com/news/story/7325/261283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