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該醒了【二】
為何現在台灣没有疫苗,最主要原因恐怕是政府要等國產疫苗,除蔡總統再三光顧以外,前副總統陳䢖仁還自稱參與二期人體實驗,大有為其背書之意,但是疫苗8月才能完成規定的三期實驗,台灣疫情已經火燒屁股,恐怕緩不濟急了。我們了解基亞最大的股東為大慶建設及云辰電子,基亞及其子公司又持高端81%股份,所以兩家國產疫苗原來就是同一家,董事長皆為張世忠,兩家公司自成立以來皆大幅虧損從未配息過,但是查它們的歷年股價,確時常有利多而大幅上揚,這次亦不例外,高端及其母公司云辰電子都已經漲數十倍,若是這次政府真的開放私人及地方可以買,那這三家上市公司恐㑹因失去2000億以上商機,煮熟的鴨子若飛了,將會面臨倒閉的命運,當然他們一定會反撲阻擋進口疫苗了,故事將來如何發展,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Nobuo Sha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Nobuo Sha 查核回應
台北醫學大學學者李崇僖在臉書上說明,目前國外施打中的疫苗,都是基於EUA,這是政府基於幾勳要,確定廠商有生產量能,且產品具有基本的安全數據,與一般藥證不同,通常可能有供貨義務,因此核發EUA以前,就需要先簽採購合約。

李崇僖提到,EUA是政府與廠商直接交涉,因此無法想像,廠商將沒有正式藥證的疫苗賣給民間單位,讓民間單位捐贈,「國際上沒有這種作法,別說台灣的宗教團體或科技企業,就連美國的APPLE也不可能做到。但美國政府基於EUA已經取得的存貨,是可以自己做國際援助的。」

資料佐證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531/1994918.htm

捐疫苗「一定要中央簽約」!北醫學者揭2關鍵因素:出事無法求償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近日疫苗話題延燒,雙北市長與中央為此隔空交火。對此,台北醫學大學學者李崇僖表示,目前國外施打中的疫苗都是基於「EUA(緊急授權)」,與一般的正式藥證不同,若真的採用捐贈的模式,不但無法保障後續供貨,若真的出了意外,政府也無法要求賠償。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531/1994918.htm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