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人祥分享,唐鳳正在規劃「疫苗預約平台」,讓民眾可以透過手機、電腦、四大超商、藥局的預約系統,預約附近的醫療院所、社區接種站、大型接種站,只要在一週前利用手機的「健保快易通」預約,點進去就會出現所在位置的幾家診所,然後顯示是否有足夠的疫苗,以及預約人數。
莊人祥解釋,只要預約成功,時間到就可以直接去接種疫苗,完成疫苗接種之後,民眾就可以領到接種記錄卡,並在健保卡貼上貼紙,而且資料也會自動上傳資訊系統,那手機上面的健保快易通就會有紀錄你什麼時候有打疫苗。
【提醒】
先手機下載APP「健保快易通」,自己的資料登入。
等到開放預約時,趕快預約自己住家附近的醫院或診所,就可以直接去接種疫苗。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疫苗接種預約平台」是針對不特定大眾大量施打時使用,已與地方政府介接疫苗施打系統,疫苗預約系統的建置,整體流程已設計完成,未來將視疫苗數量與擴大施打對象時,由疫情指揮中心決定擇期啟用。

資料佐證

https://news.campaign.yahoo.com.tw/2020election/article.php?u=e4bc82ae-b187-3b51-bd4a-13aabfc6649a
https://www.nownews.com/news/5293927

疫苗接種預約平台上線時程未定 唐鳳:等下一大批疫苗來 | 要聞 | NOWnews今日新聞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死亡人數不斷增加,各界關注疫苗施打預約平台何時能上線?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今(11)日表示,上線時間是看下一大批疫苗進來時。

https://www.nownews.com/news/529392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