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口吐白沫韓友的民調體驗)

我是潛水的淺藍,身邊的朋友各有不同政治立場,我不喜歡談政治。但昨晚發生一件事,讓我覺得太離譜了!所以我第一次在這裡發文。(有點怕被抄水錶,但還是忍不住。)

昨天晚飯後,媽媽接到一通市話。我媽習慣用擴音講電話,所以我很清楚的聽到媽媽跟對方的完整對話。

"我們這裡是民調中心,可以擔誤你幾分鐘嗎?"
"什麼民調?"
"請問你這次的總統大選,是否支持蔡英文?"
"蛤?我沒有要支持她。"
"那請問你會支持誰?"
"韓國瑜。"
"可是你不覺得韓國瑜都在騙人嗎?"
"騙人比較多的是蔡英文吧?"(老媽,妳好敢講啊!)
"可是如果韓國瑜當選,可能台灣會被大陸統一,你不擔心嗎?"
"統一?十幾年前阿扁就說會被統一,過這麼多年也沒有啊!"
".....呃...你知道蔡英文很照顧基隆嗎?她給基隆市很多建設經費。"(我父母家在基隆。)
"她給的?哈!那是我們應該得的吧!政府的錢不是都我們繳稅的嗎?"
"......呃...請問你家有沒有年輕人,可以請他來接電話?"
"有,但是他在旁邊瞪我。"
"....呃...謝謝你喔,再見!"

"這是蝦米碗糕民調啊?" 媽媽還在碎碎念。我已經翻白眼口吐白沫...。原來蔡總統的高民調是這樣來的!!我碩士班學的市調統計理論都白讀了。
(陳揮文是我大學學長~學長,萬一我因為說實話被抄水錶,你要幫我申冤喔!)
近 31 日
1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上文"口吐白沫的韓友"係嘉義市嘉中校友會群組署名"丘應讚"者所轉貼,而且表示若是假資訊,應移送法辦云云。請問這不恰是一邊造謠,一邊撇清的五毛手法嗎?

民調電話不會問這麼多吧? 有1000通電話要打,問這麼多無關緊要的事情是要打到天荒地老🙄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此訊息並沒有揭露是哪一個民調公司,無從查證。建議大家遇到很奇怪的民調時,可以順口問一下對方屬於哪一個民調公司,若真有其事,這樣也比較容易造成改變唷。

藍營支持者可以參考國民黨初選時所採用的 TVBS、聯合報、世新大學、全方位、全國公信力等五家的民調數字。至於「原來蔡總統的高民調是這樣來的」的結論則見仁見智,因為前面提到的 TVBS、聯合報在 2019 年 11 月中的總統大選民調數字,也都是蔡英文與賴清德的組合領先。

不同意見出處

2019/11/26 選舉民調這樣看才對 2020大選民調預測!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1240217

2019/11/18 聯合報民調/三黨副手出列 45%挺蔡賴 29%投韓張 8%支持宋余
https://udn.com/news/story/12702/4171310

2019/11/18 TVBS總統民調! 英德配45%vs.國政配37%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1236215

2018/8/13 選舉民調滿天飛 沒有公開的最準
https://www.wealth.com.tw/home/articles/17082

TVBS總統民調! 英德配45%vs.國政配37%│TVBS新聞網

選戰倒數一個多月,現在三組總統參選人副手都已經公布,那配起來支持度如何,根據TVBS最新民調,民進黨的英德配獲得45%支持度,國民黨的國政配是37%,至於親民黨的瑜湘配則是8%,藍綠差距來到8個百分點!圖/TVBS選戰倒數50幾天,三組總統參選人副手都就定位,根據TVBS最新民調,民進黨的英德配獲得45%支持度,國民黨的國政配,是37%,親民黨的瑜湘配則是8%,藍綠差距來到8個百分點!民眾黨主席柯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1236215

選舉民調滿天飛  沒有公開的最準 - 財訊雙週刊

不同單位公布的侯友宜民調支持度,差異很大。(圖/陳俊松攝) 新台灣國策智庫日前發布一項民調,2020年總統大選的支持度,行政院長賴清德高於蔡英文總統;而在可能對戰組合方面,蔡英文對上國民黨候選人,只會贏吳敦義,但不敵朱立倫或馬英九;若賴清德出馬,無論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參選,賴都會勝出。此民調一公布,引發綠營人士譁然,也再度觸動黨內敏感神經。 新台灣國策智庫係由獨派大老辜寬敏設立,後來轉由凱達

https://www.wealth.com.tw/home/articles/1708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