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際局勢變化看台灣未來
一、美國獨霸單極化世界走向多元
美國没有製造業,主要靠軍售、美元、高科技創新賺錢。2020年美國平均國民所得63,051美元,國民生産毛額21.8兆美元,高居世界第一。中共平均國民所得11,000美元,國民生產毛额15.5兆美元,排第二。如以購買力平價計算,則中共平均國民所得17,000美元,國民生產毛额24兆美元,早已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
美國靠武力、美元、高科技統治世界70年,全世界貿易均以美元計價,如有不從,則以武力入侵。但最近這幾年在中、俄去美元化下,全世界193個國家,已有中、俄、歐盟、一帶一路、中東等地區共52個國家採去美元化,伊朗等國石油原以美元掛牌現更改用人民幣掛牌,拜登氣到說不可接受。截至今年3月底止美元使用率已下降到50%以下。
在經濟、軍事、科技即將被中共超越,美元使用率又降到50%以下,美國走向衰退乃是必然。以美國為首的單極世界,即將變成中俄伊、美英加澳紐5眼聯盟及歐盟等三個多極世界。
二、美、中、台三角關係
美國把台灣視為其最大國家利益,遏制中共的前綠基地。既不准台灣獨立、也不准台灣與中共統一。既不出售台湾高科技武器、也不准台灣研發,只要賣二手貨等過時武器。美國利用台灣一定會利用到最後一刻才會放手,就像香港那樣。最可悲的是台灣渾然不知自身所處地位的危險,反而對美國言聽計從,配合美國不斷挑釁中共。
中共視台灣為其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統一台灣是民族復興大業。而且台灣戰略形勢非常重要,是中共進出太平洋的門户,中共不可能長期容忍一個投靠美國並與其為敵的台灣。
聯合國有193個會員國,有177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只有15國承認中華民國,其中有9個國家人口還不到50萬。
三、台灣的未來
有名嘴說中共會在建黨100年(2021年)前或建國100年(2049年)前完成國家統一。
統一有和統、武統、北平模式(封鎖、包圍、以戰迫和)三種。
以目前台灣局勢,國民黨主張「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背離主流民意下,民進黨有可能長期執政,和統應無可能。武統代價太大,最有可能的應是「北平模式」。前中共國台辦副主任王在希最近就主張採「北平模式」。
以目前中、美軍力對比及國際現勢來看,短期間内應無可能發生「武統」。美國最近頻頻發出所謂2年内、6年内會發生武統,是美國别有用心故意放消息。
倒是再過10年,中共成世界第一大經濟體(以匯率計算),核武翻了幾翻,航母戰鬥群有5、6艘,太空武器、新型核武、隱形武器、長程戰略隐形轟炸機、無軸泵推静音核潛艇相繼服役,屆時中共如以台灣是中國内政為由,在東海、菲律賓東岸外海、南海各擺一艘航空母艦戰鬥群阻絕美、日,對台灣實施軍事封鎖、經濟制裁,你想,美軍敢來嗎?到時台灣想跟中共和談的籌碼都没有,只能屈辱的接受統一。
近 31 日
7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