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吃芋頭就不會得癌症?
請看清楚了:
其一:芋頭是鹼性食品,能中和體內積存的酸性物質,調整人體的酸鹼平衡,讓癌細胞根本沒有生存的環境;
其二:芋頭富含蛋白質、鈣、磷、鐵、鉀、鎂、鈉、胡蘿卜素、煙酸、維生素C、B族維生素、皂角甙等多種成分,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防治癌瘤作用非常好。
其三:芋頭含有一種黏液蛋白(接觸過新鮮芋頭的人都知道,芋頭削皮時那些黏液,沾到身上很癢),被人體吸收後能產生免疫球蛋白,提高機體的抵抗力。這一點在我們的傳統中醫藥典中都有介紹。
歡迎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芋頭對人體的好處!」

此傳言亦有加長版,宣稱:

「廣西荔浦村,全村3653人,從來都沒有一個人得過癌症。對於籠罩全球的癌症,廣西荔浦村的無癌紀錄,引起了外界的關注。美國頂尖醫學團隊長期駐村進行科研,考察周邊地理環境、氣候以及村民的起居飲食習慣,得出一個結論:這個村沒有癌症,僅僅是因為他們經常吃芋頭!

芋頭,味甘,性平,能散結、軟堅、解毒,每日吃芋頭15~30克,對治療甲狀腺癌、肝癌、淋巴肉瘤等都有很好的功效。據說,荔浦村較貧困,唯一比較適合種植的農作物就是芋頭,村民幾乎以芋頭為主食,才讓荔浦村沒有人患癌。

芋頭是鹼性食品:

根據研究,有85%癌症病患屬於酸性體質。因此,體質維持在弱鹼性就能有效預防癌症。而芋頭正是鹼性食物,能中和體內酸性物質,調整酸鹼平衡,讓癌細胞沒有生存的環境。除此之外,大部分的蔬菜、水果和低熱量的植物性食物,幾乎都是鹼性食品。

防治癌瘤:

芋頭富含蛋白質、鈣、磷、鐵、鉀、鎂、鈉、胡蘿蔔素、煙酸、維生素C、B族維生素、皂角甙等多種成分,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可作為防治癌瘤的常用藥膳主食。並有輔助治療癌症手術或術後放療、化療及其康複的作用。

增強抵抗力:

芋頭含有一種黏液蛋白,被人體吸收後能產生免疫球蛋白,提高機體的抵抗力。對癌毒有抑制消解作用,可用來防治腫瘤及淋巴結核等病症。
近 31 日
1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酸鹼體質的說法無醫學根據,人體血液的酸鹼值恆定於「7.35-7.45」之間,不會因為飲食就引起血液酸鹼值大幅度改變。
食物的『酸鹼性』並不是指食物的味道,而是食物吃到身體裡代謝成『酸性』或『鹼性』。食用食物之後,人體會自己平衡酸鹼值,因此,關心食物的酸、鹼性意義不大。
林口長庚醫院中醫內兒科醫師陳星諭指出,芋頭裡含有一些維生素、礦物質,其中單一成分對免疫功能有關,但不代表「芋頭」就可以增加免疫功能。傳言把芋頭中的單一成分擴大解釋。此外,芋頭也沒有預防癌症的效果。
免疫球蛋白是由人體自行合成,傳言宣稱「芋頭的黏液蛋白可產生免疫球蛋白」無科學根據。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171

【錯誤】網傳「為什麼吃芋頭就不會得癌症...調整人體的酸鹼平衡...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防治癌瘤作用非常好」?

經查: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17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