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南山:免疫力是最好的醫生,用8個簡單的方法就能激活它。
免疫力是我們身體最強的神醫。

每當天冷的時候,免疫力不好的孩子和老人很容易患感冒,你是免疫力差的那群人嗎?

我們需要做的就是提升自己的免疫力,即便面對流感也不輕易感染。

激活免疫力的辦法
中國老年醫學學會營養與食品安全分會副會長周春凌給出了簡單提高免疫力的8個辦法,幫你把疾病擋在門外。

*1、充足睡眠:*
在季節交替時,易出現因工作壓力大、睡眠不足而導致的蕁麻疹、帶狀皰疹等與免疫力下降相關的疾病,一定要保證充足睡眠。

充足的睡眠要保證醒來時體力恢復、精力充沛,一般成人每天睡眠時間在7~8小時,老人也不能低於6小時。

*2、酸奶早餐:*
美國健康協會的一項研究發現,酸奶可以使“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LDL)水平降低,並將尿路感染的風險降低47%。

某些酸奶中所含的益生菌,更可以大幅提高機體免疫力和抗病能力。

*3、多吃大蒜:*
美國馬里蘭大學醫療中心研究發現,常吃大蒜不僅有助於提高免疫力,還能幫助防止心臟類疾病。 不過,腸胃疾病患者要少吃。

但大蒜素遇熱易揮發,建議將其搗碎後放置10~15分鐘再吃,讓蒜氨酸和蒜酶等物質互相作用,提高營養價值。

*4、常飲蜂蜜水、薑水、檸檬水:*
研究表明,蜂蜜中的抗氧化劑是提高免疫力的助推器;生薑是天然的鎮痛劑和解毒劑,有一定對抗感染的作用;檸檬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抗氧化性。

富含抗氧化劑和維生素C的食物,能夠保護身體免受自由基的侵蝕和有害分子的損害,促進免疫系統健康。

*5、享受下午茶時光:*
下午3、4點後,人體精力開始衰退,此時,喝杯下午茶或咖啡、吃些點心不僅能補充熱量,還能緩解連續工作後的疲勞,通過自我調節,保持自身免疫系統健康。

*6、每周堅持鍛煉:*
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一項報告顯示,運動能夠幫助“沖洗”肺部細菌,提高免疫系統檢測疾病能力。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但在身體基礎狀況正常的情況下保證每週五天,每次30分鐘~60分鐘的運動量即可。

*7、多曬太陽:*
保持體內高水平維生素D,就可以更好地預防嗓子痛、普通感冒和鼻塞等問題。

一般來說上午十點、下午四點陽光中紫外線偏低,可避免傷害皮膚,每次曬的時間不超過半小時即可。

*8、保持微笑:*
美國斯坦福大學研究人員發現,笑能增加血液和唾液中的抗體及免疫細胞數量,緩解疲勞,是提高免疫力的良藥。

生活中,要多些積極向上的思想,通過運動、讀書、與朋友聊天等方式轉移注意力,減輕壓力。

https://mp.weixin.qq.com/s/H6x7VEbzl9-_PwJJ6Z5zuQ

钟南山:免疫力是最好的医生,用8个简单的方法就能激活它

免疫力是我们身体最强的神医。每当天冷的时候,免疫力不好的孩子和老人很容易患感冒,你是免疫力差的那群人吗?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提升自己的免疫力,即便面对流感也不轻易感染。激活免疫力的办法中国老年医学学会营养与食品安全分会副会长周春凌给出了简单提高免疫力的8个办法,帮你把疾病挡在门外。1、充足睡眠在季节交替时,易出现因工作压力大、睡眠不足而导致的荨麻疹、带状疱疹等与免疫力下降相关的疾病,一定要保证充足睡眠

https://mp.weixin.qq.com/s/H6x7VEbzl9-_PwJJ6Z5zuQ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類似增強免疫力的說法都是未經證實的,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強調,武漢肺炎目前沒有針對性的藥物跟疫苗,只吃特定食物也無法治癒。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189

【錯誤】網傳「武漢的病毒一碗煮沸的濃大蒜水就能喝好」?

【錯誤】網傳「武漢的病毒一碗煮沸的濃大蒜水就能喝好」? 網傳:「武漢的病毒一碗煮沸的濃大蒜水就能喝好」,經查: 專家指出,武漢肺炎目前沒有針對性的藥物跟疫苗,此偏方並無根據。 因此,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背景 通訊軟體流傳:「好消息,武漢的病毒一碗煮沸的濃大蒜水就能喝好。老中醫親自試驗過,很多病友也成功了 。八頭大蒜拍碎用七杯水煮熟,連吃帶喝,一晩上就好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18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