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特引述《世界男性健康雜誌》的研究,指出先前曾有2名男子,在確診之前勃起功能正常,感染後卻出現障礙,醫師還在陰莖中發現新冠病毒,而這2名男子都在趕染的7至9個月之後,尋求陰莖增長手術。此外,醫學權威期刊「刺胳針」(Lancet)的副刊「E臨床醫學」(EClinicalMedicine)也有研究發現,確診的男性中,會有15%的比例出現性功能障礙,其中有5%出現了睪丸、陰莖萎縮的情形。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目前相關研究認為急性期感染會影響精蟲數量、活動力和型態,影響程度和新冠肺炎的嚴重度有關,但隨病程結束,是會慢慢恢復的。也就是說,這篇論文呈現的可能僅是暫時的影響。而這篇論文也承認,並沒有染疫前的精蟲報告做比較,只能比較染疫康復後的精蟲品質變化。其實各種全身性的疾病,就算是單純重感冒、全身發高燒,也會暫時影響精蟲的生成。重病或溫度過高,這些情形都會影響精蟲品質。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94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