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蔡英文總統的一封公開信:
不是對妳失望透頂,咱們不會毫不猶豫的投韓國瑜?
妳好:
基本上,這封公開信是一番好意,至少我個人這樣認為。
妳知道嗎?在我們理性的公民眼中,韓國瑜很卓越,但不是沒有缺點,他本來不應該是一場合理選舉中的唯一選項——在合理的選舉裡,本應是冷靜觀察、比較每一個候選人的政見硬體與人格軟體。是妳四年來倒行逆施的施政讓人民失望透頂,咱們才會毫不猶豫的選擇韓國瑜啊!
妳知道嗎?是妳與妳的團隊一年多來的選戰打得烏煙瘴氣,破壞掉做人的基本道理,更讓咱們不相信妳的人品以及沒有選擇的靠向韓國瑜。
妳知道嗎?咱們大部分的人民討厭民進黨,但同樣的討厭國民黨,如果不是妳和妳的政黨搞得太離譜了,咱們不會選擇將韓國瑜和國民黨分開看。是妳的施政與選舉讓咱們徹底傷透了心,韓國瑜才成了人民的唯一選項。
妳知道嗎?民、國兩黨同樣討厭,韓國瑜只是一個破口,妳才是妳自己失敗的最大原因。是妳把人民推向韓國瑜的,因為妳製造了一個不可逆的趨勢:民怨。
妳知道嗎?對咱們大部分人民來說,統獨不是關心的重點,貪腐才是真正的痛恨。如果妳是一個能幹+清廉+台獨的總統,至少我個人會選擇投給妳;如果妳是一個清廉+台獨的總統,沒掉能幹,我也不會獨鍾韓國瑜,會再看看;問題是,你現在只剩下台獨卻又不敢真的行動,卻同時沒掉清廉與能幹,妳要咱們怎麼去投給妳?再說一次,統獨真的不是重點,貪腐才是核心主題。
事實上妳一定知道的:統或獨不是台灣所能決定的,就像反送中的戰場其實不是由香港決定的。這就是殘酷的國際政治現實!台灣的統或獨是老美、老共兩隻大老虎說了算的,台灣實質上只能是棋子。所以台灣領導人真正要做的是增強本身的國力與實力,才能在美、中的權力天秤上增加自己斡旋的空間與籌碼。這就是我所說「統獨不是重點,貪腐才是主題」的真正理由。因為,貪腐是國力的掏空與破壞。妳一定知道這個道理,但妳一再一再用主權牌、恐中牌、亡國牌欺騙人民,這才是咱們不選擇妳的真正原因。年輕人,別犯傻了,只要老美不點頭,不管民進黨還是國民黨上台都是不能統一的。這是假議題,妳一定知道的,妳只是在行使民粹策略。
所以,妳知道了嗎?是妳和妳的政府的貪腐謀私與人格破產讓妳們失去人民的信任,是妳和妳的政府將咱們推向韓國瑜。
但還有一點不知道妳知不知道:咱們也不喜歡國民黨,咱們選擇韓國瑜仍然會持續觀察他,但這一次決定下架妳和妳的政黨是為了讓民進黨有一個徹底反省的機會啊!人民需要一個理性、健康的民進黨,但必須讓妳們先下臺,妳們才有轉變的可能。
說了那麼多,請妳原諒我這一個普通的學人,沒有對妳使用敬稱「您」,因為快四年的執政徹底讓我失去對妳的敬意了。好吧,妳,蔡英文總統,咱們人民就決定不讓妳連任了,而是改為給妳和妳的黨一個徹徹底底反省與轉變的機會,因為只有主要政黨的理性、謀公與成熟,才是真正的台灣之福!
我希望妳也知道,咱們先將這一次機會讓給韓國瑜,如果未來四年他犯了跟妳一樣的錯誤,一樣的,咱們人民會選擇下架他。做不好,就下台,這就是民主常規,實在沒必要因為選舉製造國家、社會與人民之間的分裂。
妳,蔡英文女士,希望0111可以看到妳下臺的漂亮身姿與民主風度!更希望兩年後、三年後、四年後,民進黨可以浴火鳳凰般的由幫派生態蛻變成一個真正的民主政黨。
一個中華民國公民
2020.1.6
後記:
今晚憂國,很難入眠……
夜深了,連鬼都上班了,我還在想一個問題,趁全台灣都睡了,讓我遛出來自言自語一下下:
平生只會說與寫,權當作書生報國的手段。這些天在「社維法」與「反滲透法」的重重陰影下,妻子要我不要踩紅線,因為越來越多個案出來,被約談的不分大咖小咖、教授庶民,時下開玩笑的問候語變成:「喂,你沒被約談吧?」不要踩紅線固然是老妻的關愛,但我在想:咱們中華民國什麼時候在言論自由上變成了一個有紅線的國家呢 !? 那個一直可以訕笑中國大陸沒有言論自由的驕傲的台灣去了哪裡 !? 我們什麼時候跟大陸一樣不可以放言高論批評時政與官員 !? 荒唐!如果自己隨便在約談與紅線之前屈服,不就是羞辱了學人的志氣與台灣的價值?有些事兒一時妥協了會讓日後的自己討厭今天的自己,真的倒楣了被約談,就算練膽,補一個人生學分吧。選前,寫好了一篇<給蔡英文總統的公開信>,就別讓它藏到選後吧。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8103822627&fref=nf&__tn__=,dm-R-R&eid=ARBJkkO8g9prrRFbRrbp5QZPeUd6eMY2vpqg5ChpKNF0uifE12GI9GXkgpoVbdA5ghp1IQr6Th2ZR4JO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內文諸多錯誤,反滲透法不是針對台灣內部,而是要保護台灣,防止台灣人拿中國的錢為中國做事。批評政治人物也是絕對安全的。
陸委會也強調,「反滲透法」旨在保障國人安全,強化國家安全及民主體制,且法律範圍限制極小,立法過程審慎嚴謹,呼籲各界切勿無端牽連,不要販賣恐懼。「反滲透法草案」是在最小必要範圍內,針對5種受滲透從事的不法行為(違法從事捐贈政治獻金、助選、遊說、破壞集會遊行及社會秩序、傳播假訊息干擾選舉),補充現行法律規範的不足。行為人必須是在知情的狀況下,受境外敵對勢力指示、委託、資助的「滲透作為」而從事這些

資料佐證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29340
https://cnavideo.cna.com.tw/Misc/Fav/Video-1/004334428?v=lNsDyL5k+cBQfmlA3mQgWQ==
https://udn.com/news/story/120863/4255214?from=udn-catelistnews_ch2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80392/post/201912260008/【圖解】搞懂反滲透法到底談什麼

選前兩週協商《反滲透法》各黨立場一次看,世界各國又是如何「防諜」的?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為使《反滲透法》在12月31日的本屆立院最後一個院會通過,院長蘇嘉全於27日召集朝野進行《反滲透法》草案的協商,雖然時間歷經超過3小時,卻只討論到草案第2條,各黨團提出的修正動議也皆無共識,留待下周一(30日)再繼續協商。 國民黨:民進黨在急什麼? 《中央社》報導,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說,假設能防止中國大陸滲透,保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定,國民黨團都支持,甚至刑度要提高也贊成。民進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29340

反滲透法立法 總統澄清質疑|中央社全球視野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把反滲透法(草案)說成挑釁、戒嚴,北京會很欣慰,但國際社會一定覺得不可思議。如果要反對反滲透法也可以,應該具體說明,不要只有空洞的形容詞。更多詳細報導--蔡總統:把反滲透法說成戒嚴 北京會很欣慰

https://cnavideo.cna.com.tw/Misc/Fav/Video-1/004334428?v=lNsDyL5k%2BcBQfmlA3mQgWQ%3D%3D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