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哪有什麼恩怨? 兩岸只有親情和恩情。

兩岸的問題是台灣政客和權貴這些有權力的人的「人性」問題和「道德」問題。

台灣人對日本鬼子的深仇大恨都可以不計較了!
和中國大陸會有什麼恩怨不能解的?

日本人的殺父之仇奪妻之恨、慰安婦事件、數十萬條人命、50年的欺凌壓榨…都可以不計前仇了,甚至還能跪舔認做「乾爹」;兩岸還會有什麼不能解 的仇嗎?

台灣人吃過共產黨的虧嗎?
還是佔大陸的便宜還不夠多?
如果不滿足,可以坐下來談啊?
政治人物和權貴的財產不是都已經移轉到國外去了?
若是還要貪更多,也可以談啊!
不要綁架台灣人不肯放,上層的吃肉,留一點給底層的湯喝不好嗎? 為什麼非要綁架人民走到烽火連天,百姓的生命財產受到危險,還要甩鍋推卸責任都是對岸的錯。
是人,留一點點良心真的那麼困難嗎?

作者:呂秀蓮2021/03/26


https://youtu.be/73Cpv9DEjnw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明月千里遙寄祝福 🙏 )請以全螢幕觀賞

中秋節、祝大家中秋節快樂!請以全螢幕觀賞,且將畫質調為1080p最棒!!!歡迎自由轉傳分享!或上傳至其他社群網站分享一起過中秋。

https://youtu.be/73Cpv9DEjnw
近 31 日
2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呂秀蓮不会使用日本鬼子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murmur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urmur 查核回應
呂秀蓮粉絲專頁已於 2021/10/12 澄清從未寫過此文。
https://www.facebook.com/annettelu.vp/posts/4944998238862509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1/10/annettelu.html

即時查核|呂秀蓮的理性談話貼文?兩岸問題的文章?呂秀蓮澄清從未寫過此文

網傳「呂秀蓮的理性談話」、「兩岸哪有什麼恩怨」,內容則署名是呂秀蓮撰寫的。呂秀蓮在臉書粉絲專頁否認,並表示從未寫過此文,籲請網友勿再轉傳,也勿相信文章內容。

https://www.mygopen.com/2021/10/annettelu.html
4000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書中最接近的段落是「第十章 兩岸恩怨情仇,一國兩制,Bye Bye!、統獨民意走向、中國武統台灣?」
至於「日本人的殺父之仇奪妻之恨」,其實是撰文者自己加上去的仇恨言論,書中並沒有提及。
從本書前面各章節的敘述,可見台灣與澎湖的命運取決於台澎主權的歸屬,最關鍵歷史點是1894 年清日甲午戰爭,戰後台灣被清廷作為敗降的祭品,將台灣及澎湖「永久割讓」給日本,從此台灣與中國一刀兩斷。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87225?loc=M_0007_09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