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參(])
第3劑疫苗是指揮中心相當得意的消耗庫存莫德納疫苗政策。
根本就知道3劑疫苗對防Omicron沒用,趁著莫德納快過期趕緊推出,免得打不完有政治風暴。
3劑疫苗都是老疫苗,用的是老病毒株做的,產生及加強都是對老病毒株的抗體。要說能保護Omicron這種免疫逃脫病毒,就像說服老百姓用去年的流感疫苗來防止今年的流感一樣的荒謬。
可是指揮中心就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用這個來騙人。去年年中流感疫苗銷不掉就騙過一次,這一次即期的莫德納疫苗疫苗,也依例再騙一次。

3劑疫苗政策若看看最近美國的報告,就知道是疫苗廠玩的伎倆。3劑疫苗可比2劑疫苗降低9成的死亡率,真是好棒棒。但新冠死亡率2%,2劑疫苗降低9成死亡率,成為0.2%。3劑疫苗又再降低9成死亡率,成為0.02%。所以要感染上千人才會比打2劑少死一人,但是報告上可不會這麼講。報告會說降低9成死亡率,這不是商業術語又是什麼?

(作者為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