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網路傳來傳去,真真假假都不知道,葉菜安不安全?謹供參考!

下圖臉盆裡的水是檸檬酸水!

果菜公司外圍有人在賣檸檬酸粉,是一瓶白色粉末,買回來按比例加水,隔夜沒賣完的剩菜,馬上恢復活力,但請大家千萬別吃,因為它會引發心血管鈣化。

對的!夏天到了,竹筍賣不完,在底部拿毛刷沾一點,用水刷一下就乾淨又脆嫩,客人不知情,照常買回家煮排骨湯,如果你認真的看,麻竹筍底部大約0.5公分長度會有半透明的狀態,那就是洗過檸檬酸水的證據。

到傳統市場賣菜攤,千萬別買洗過水的蔬菜,那些蔬菜都洗過檸檬水,尤其是超市包裝袋的蔬菜類,絕大部分都洗過酸水,從早賣到晚,還是鮮嫩多汁,又美觀,否則客人不會買,南部的菜農就分文無收了。如果你有機會去北農分貨廠去看,就了解一切,菜農每天早上割菜,中午送農會過磅,分級,一般分為特優、優、良三級,前二級由批發菜商標走,到市場去賣,菜是乾的帶土,良品則進分貨廠洗水包裝進超市,因此超市葉菜都是濕的,還包裝,避免客人挑菜。

藉此機會告訴同學們,市場買菜,要買乾乾的,根部有土的,回來吃不完把菜攤開放在報紙上,包起來放冰箱冷藏室,要吃時拿出來放廚房洗水槽泡水15分鐘後,換水洗乾淨,清除農藥和菜蟲卵,再下鍋煮,保證又新鮮,乾淨,安全。

中南部的菜農,很多人年紀大了,都是肝癌,大腸癌,心血管鈣化,這些疾病連醫生都束手無策,只有人生終點一途,就是如此。

提醒大家一件事,鈣分草酸鈣和檸檬鈣二種,能不碰就千萬別碰,這都不是好東西,多少都會引發心血管鈣化,到那時群醫都束手無策。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印度查核組織 BOOM 表示,影片中使用的是「苯甲酸納」,這是一種防腐劑,並非網傳的「檸檬酸水」。查核組織無法進一步確認影片是否經過加速或剪接。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針對此影片,請教農改場與農委會農業試驗所的專家。專家表示:
1️⃣ 台灣大部分的農友是採取「預冷」方式,防止葉菜採後持續因田間熱造成萎凋黃化。這種方式正常清潔後就可食用,並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2️⃣ 在台灣,「苯甲酸納」可以作為防腐劑,在規定用量下,合法使用在食品乾貨中。農試所的專家並沒有聽過在台灣會有人拿「苯甲酸納」來浸泡蔬菜。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061

【事實釐清】網傳影片「好恐怖喔!枯黃的菜浸泡藥水馬上新鮮漂亮的青菜,難怪癌症到處都是」?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7/28版】 一、影片的原始事件發生在印度的城市納希克(Nashik)。經印度查核組織《BOOM》調查,當地人將枯萎的蔬菜浸泡在含有「苯甲酸納」(Sodium benzoate)水中,讓葉菜恢復翠綠。影片並非發生在台灣。 二、專家表示,學理上來說,葉菜萎凋可分成永久性萎凋和暫時性萎凋,如果葉菜還處於暫時性萎凋,給予充足的水分,就可以復原成翠綠貌。但影片效果過於誇大,無法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06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