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美國、英國、澳洲的電視台,都發佈了一則視頻,拜登宣布幫澳洲建造8艘核子動力潛水艇。澳洲宣布取消五年前向法國訂購的8艘常規動力潛水艇的訂單。這個訂單的金額約為700億美金,法國已經工作了五年,圖紙都已經設計完成,第一艘樣艇也已經完成,這一訂單取消,法國的損失慘重!
 
9月19日,法國總統馬克龍立刻宣布,召回法國駐美國和英國的大使。法國總統和外交部長分別在電視上表達對美國的最高不滿(講了一大堆很難聽的話,是用來形容流氓和下三濫的文字),並且要求美國必須盡快給出一個說法。法國首長一再強調,美國讓法國在過去18個月裡面一直都蒙在鼓裡,包括上個月拜登訪問歐洲之時,也對法國隻字未提此事。
美國這是繼阿富汗撤退事件之後,又一次的欺騙和出賣盟友的行為,法國完全不可接受。
 
9月20日,法國宣布考慮退出北大西洋公約,並考慮是否與美國、英國斷交。
歐盟外長、議會領袖紛紛發表言論:美國一再的出賣盟友,處處以美國為優先的政策,讓歐盟必須冷靜下來,思考走出自己的道路,不能再被美國控制了。
 
我估計這樣的新聞,台獨政黨所控制的綠色媒體也不會報導,美國一再出賣盟友的新聞,正是台獨政黨不想讓台灣人民了解的消息。請問台灣有新聞自由嗎?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