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萊克多巴胺 證據在這裡

陳吉仲口中類似【保健食品】的【還好】添加物,看看美國要求萊克多巴胺相關產品需加註的警語!

警語大意為:包括豬隻可能出現的副作用,及:
1.萊克多巴胺是乙型受體素(意指腎上腺素乙型),#心血管疾病患者應特別注意避免接觸或曝露在帶有萊克多巴胺成份的動物飼料。

#不適用於人類。
#放在兒童接觸不到的地方。

Paylean(A 類藥用物品)在通常的處理和混合條件下具有低粉塵。

混合和處理 Paylean 時,#請使用防護服、防滲手套、護目鏡和 NIOSH 批准的防塵面具。
操作人員在處理後應用肥皂和水徹底清洗。如果不小心接觸到眼睛,請立即用水徹底沖洗眼睛。如果刺激持續存在,請就醫。

#碰都不要碰了,還添加進飼料,再讓人吃?

為什麼美國要求產品要有嚴厲的警語?

曾有美國獨立記者根據資訊公開法案取得 #FDA的內部文件,發現FDA曾對Elanco Animal Health(藥廠)發出 #長達14頁的警告,抨擊 Elanco(藥廠)提供給FDA的萊克多巴胺動物實驗數據資料不完整,涉及隱瞞。

後來FDA隨即要求Elanco藥廠,爾後必需於產品包裝外「#加註警語」。

這些警語很熟悉吧?
【農藥巴拉刈】也有類似警語……不可誤服、不可放置小孩可拿到的地方。

陳吉仲禁用巴拉刈時曾說:#批評者自己去噴看看,看它是不是真的劇毒。

那現在呢?不要求陳吉仲吃看看,但要不要去摸摸看、聞聞看呢?

一個高學歷的政務官,為了護航美國, 把自己搞得像地下電台的賣藥主持人……值得嗎?像話嗎?

說明一:
Paylean(培林)是添加萊克多巴胺的豬隻飼料商品名

說明二:附圖一二截取美國衛生部FDA發出的文件及其Google翻譯。

說明三:附圖三為加註警語的產品外觀圖示。

說明四:附圖四五截取美國國家衛生院附屬之醫學圖書館資料,及Google翻譯。
https://dailymed.nlm.nih.gov/dailymed/drugInfo.cfm?setid=4dd7445a-1c06-4d0f-901f-f1afcdb241cd

#同是留美的蔡英文應該能看懂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NX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NX 查核回應
一、詳逐字稿。
二、逐字稿敘述農委會主委回應主持人提問內容(解釋萊劑定位)。

資料佐證

https://news.ttv.com.tw/news/11011240000300W

用保健品比喻萊劑? 陳吉仲PO逐字稿澄清-台視新聞網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接受民進黨Podcast節目訪問,解釋萊克多巴胺時,陳吉仲將給豬吃萊克多巴胺比喻成「好比是人平常吃三餐外,還是會吃一些保健食品,某種程度就是飼料的添加物」,引發爭議,陳吉仲昨(23)日晚間緊急在臉書澄清,並附上逐字稿,強調自己從未說過萊劑是人類的保健食品,請相.....

https://news.ttv.com.tw/news/11011240000300W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