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全世界都把焦點放在「印度的新冠病毒已經達到三重以上變異」時,5/5媒體報導,印度當地動物園裡,在4月底也傳出8頭獅子被發現確診新冠。
觀察了2天,竟然沒有醫界提出說明,但我認為這是一個極嚴重的警訊:這很可能代表新冠多重變種病毒已經進化到了「靈長目(人)」與「食肉目(獅、虎、豹、貓、犬)」間的「跨目傳染」。
說的更明確:平常與人類極為親密的「貓」與「狗」,極可能成為下一波新冠變種病毒的傳染對象。若情況持續惡化,幾乎已經無可避免────新冠病毒不僅會持續進行多重變異,更恐怖的是在多重「跨目傳染」下,最快可能在幾個月後,地球上就將掀起一波極難想像、史無前例的超大瘟疫!
🔴請大家幫忙分享這篇文章,務必達到引發關注、讓政府提早規劃預防。感恩、祝福。南無阿彌陀佛🙏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醫界已經提供說明,疫情爆發至今,全球就有國家出現動物確診個案,其中大部分都是寵物貓狗,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曾發表報告指出,貓科、貂科等動物比起犬科更容易被人類傳染武漢肺炎,也就是說比起狗,貓咪、獅子、老虎等更容易被人類感染武漢肺炎。而目前尚未有動物確診傳給人類情形,但專家指出,疫情期間關閉動物園、國家公園等動物棲息地,是防止病毒增加人類與動物交換傳染的機會。

資料佐證

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1507W0236

印度遭受「武肺海嘯」淹沒!連萬獸之王也遭殃 動物園8頭獅子確診 - 民視新聞網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沒有好轉跡象,反而更為嚴峻,印度今天(7日)確診超過41萬人,紀錄再刷新,已經3度單日突破40萬人確診,就如同「海嘯」般淹沒整個印度。就連動物園的動物也難逃,4日傳出有8頭獅子出現相關症狀,經過檢測後,確診武漢肺炎,成為印度首例動物確診案例。印度疫情嚴峻,就連動物園也有8頭獅子確診。(示意圖/翻攝自pexels)根據《印度時報》報導,任職於印度佔地面積最大的尼赫

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1507W023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