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違規超速抓法A點~至~B點時間換算是否過快!
現在有很多隧道內.道路設置從起點至終點算時間是否有超速違規…經過是時間越快罰款金額越高…罰款很高…自己要遵守法規否則是【錢包】白白進政府口袋了!很冤枉。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區間平均速率」指車輛行經某路段特定兩點之間(距離固定),除以所行駛的時間,即為平均速率。現行「雷達測速」也是偵測車輛在雷達波特定範圍內移動距離與時間差的關係計算車速(只是距離很短),一般認定是定點的測速,實際上也算是區間平均速率。區間平均速率執法(以下稱區間測速),由點延伸為線,可大幅增加速率控制的有效範圍,除可抑制瞬間超速行為外,重點特色在於可減少車輛間行駛速度的差異,達到控制車行速度趨於穩定的效果,預期將會更有助減少事故發生。

資料佐證

https://www.traffic.police.ntpc.gov.tw/cp-2772-44747-27.html

區間平均速率科技執法

區間平均速率科技執法 一、什麼是區間平均速率? 為何要以區間平均速率執法? (一)106年2月13日蝶戀花旅行社賞櫻旅行團遊覽車在行經國道5號銜接國道3號系統交流道時,因駕駛疲勞致在彎道未減速而側翻,造成33人死亡;同年9月11日阿羅哈客運在國道一號北上岡山段發生6死11傷的重大車禍,警方調查事發當時,客運車速達120公里,另近3年國道高速公路超速事故案件亦逐年增加,而近年在山區道路如北宜公路、

https://www.traffic.police.ntpc.gov.tw/cp-2772-44747-27.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