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地下道跌倒,是走路看手機嗎?人人要有所警惕,才能保平安。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根據查證和多家媒體報導,此事件其實是發生在中國安徽省合肥市的地鐵站內,並非台北捷運。但確實在行走時未注意前方階梯,是相當危險的事,「走路看手機」也容易導致發生意外,提醒民眾也要多多注意。
據報導所述,該事件發生於 2020 年 10 月 17 日安徽省合肥市的地鐵三號線圖書館站,有一名女子在走路時滑手機,未注意前方的階梯,一腳踩空從摔下 20 幾階樓梯,當場臉部鮮血直流。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0/11/mrt-phone.html

【錯誤】台北捷運發生有人下樓梯時看手機摔倒?中國安徽合肥地鐵

網傳「台北捷運發生有人下樓梯時看手機摔倒」的影片,畫面則是女子一邊下樓梯、一邊看手機的狀況。根據查證和多家媒體報導,此事件其實是發生在中國安徽省合肥市的地鐵站內,並非台北捷運。但確實在行走時未注意前方階梯,是相當危險的事,「走路看手機」也容易導致發生意外,提醒民眾也要多多注意。

https://www.mygopen.com/2020/11/mrt-phone.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