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C 被發現可以保護腎臟免受毒液損傷(難怪 FDA 想要禁止它)

2022年 4 月 26 日/ 通過伊桑·赫夫

2014 年發表在Toxicon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表明,N-乙酰基-L-半胱氨酸 (NAC) 是對抗動物毒液中毒的有效藥物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24412461/ )。

來自巴西 Instituto Butantan 的研究人員研究了 NAC 對注射了Bothrops jararaca(一種劇毒的蝮蛇)和Crotalus durissus terrificus(熱帶響尾蛇)毒液的小鼠的影響。由於 NAC 是一種眾所周知的低毒性腎臟保護抗氧化劑,研究人員認為它可能是一種強大的補救措施——他們是對的。

“在對照組中,發現 NAC 可促進高肌酸血症、低尿症、高滲透壓,尿素減少、高蛋白尿、蛋白質減少和腎皮質 (RC) 和髓質 (RM) 的膜結合部分 (MF) 中的二肽基肽酶 IV (DPPIV) 增加),”該研究解釋道。

“NAC 改善或標準化了 MF 中的肌酐改變、蛋白血症和氨肽酶 (AP) 酸,可溶性部分 (SF) 中的 AP 鹼性 (APB),以及 vBj 毒液中來自 RC 和 RM 的 SF 和 MF 中的中性 AP。NAC 改善或標準化了 RC 和 RM 中 SF 中改變的中性 AP,以及 vCdt 毒液中 RC 中 MF 中的 DPPIV 和蛋白質。NAC 分別改善或恢復了 vCdt 和 vBj 中的腎臟氧化還原狀態,並使兩種毒液中的尿酸血症正常化。”

基於此,研究人員得出結論,數據“有希望”,NAC 值得更多的臨床評估,作為抗血清治療的潛在輔助劑。簡而言之,NAC 似乎是治療蛇和其他有毒動物咬傷的有效藥物。

NAC 是一種神奇的營養素,FDA 不希望你擁有它

最近發表在Toxicon上的另一項研究在評估了 NAC 作為多價抗毒液對抗Lachesis muta muta(南美叢林毒蛇)的作用後得出了類似的結論(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041010121001288 )。

來自巴西的研究人員再次發現 NAC 可以在局部和全身防止毒液引起的肌毒性。NAC 還可以減輕毒液引起的炎症反應,同時還可以防止毒液引起的骨骼肌、肝和腎組織損傷。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對被南美叢林毒液中毒的大鼠施用 NAC。然後他們收集血液和組織樣本進行評估。

他們發現 NAC 成功地減少了肌壞死病變的程度並防止了皮下出血的發生。NAC單獨或與抗毒液組合也顯著阻止了毒液誘導的產生激酶(CK)。

這可能是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 (FDA) 拼命試圖禁止 NAC作為膳食補充劑的原因,認為它是一種未經批准的“藥物”(https://naturalnews.com/2022-03-30-fda-trying-ban-nac-detoxification-prevent-covid.html )。

“NAC 是一種選擇性免疫系統增強劑,如上所述,它有助於清除導致神經退行性疾病和衰老的自由基,”美國自然健康聯盟 (ANH-USA) 表示,該聯盟敦促公眾聯繫FDA 反對任何可能的禁令。

“NAC 也是穀胱甘肽的前體,穀胱甘肽是人體最重要的抗氧化劑之一。穀胱甘肽在人類健康中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解毒方面。”

Effects of N-acetyl-L-cysteine on redox status and markers of renal function in mice inoculated with Bothrops jararaca and Crotalus durissus terrificus venoms - PubMed

Renal dysfunction is an important aggravating factor in accidents caused by Crotalus durissus terrificus (Cdt) and Bothrops jararaca (Bj) bites. N-acetyl-l-cysteine (NAC) is well known as a nephroprot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24412461/

Protective action of N-acetyl-L-cysteine associated with a polyvalent antivenom on the envenomation induced by Lachesis muta muta (South American bushmaster) in rats

In this study, we examined the potential use of N-acetyl-L-cysteine (NAC) in association with a polyvalent antivenom and as stand-alone therapy to red…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041010121001288
近 31 日
2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