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轉貼提醒回美注意事項(7月上旬的經驗),
文長所以只揀易於忽略的一項:

*不要從台灣帶中藥材進入美國*


第一、台灣從三月起禁止中藥外銷出口,罰得很重(三億!)(不知是否可以出口台藥 (happy))
第二、旅客很少,海關開箱的相對高 很多 ,而且會上網查市價(中藥的美國市場價高出台灣、大陸約2.5倍) 因不清楚自用藥品價值容許額度,很容易被認定超限,平白遭損。
近 31 日
13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1. 台灣目前並無禁止中藥外銷出口,《藥事法》規定也沒有訊息中所說的「三億」罰則!
出入境攜帶中藥,只需檢附醫療證明文件,且不超過3個月用量即可。

2. 由於中藥多為未經美國FDA批准的藥物,根據《個人進口政策》,須以書面形式確認藥物僅供個人使用、數量不會超過三個月,並提供美國執業醫師的姓名和地址,以免被海關扣留。若攜帶中藥還有管制成分,應提前請聯繫DEA了解其要求。

資料佐證

5 Tips for Traveling to the U.S. With Medications
https://www.fda.gov/consumers/consumer-updates/5-tips-traveling-us-medications

出入境必讀!最新2020海關規定,禁止入關物品懶人包
https://www.tripresso.com/blog/2020/01/海關規定-禁止入關/

Traveling with Medications: What You Need to Know
https://www.smartertravel.com/traveling-with-medications/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