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已確定新冠病毒導致的高死亡率與缺乏維生素D的關係

2020年05月03日縮短網址



伊麗莎白女王醫院(Queen Elizabeth Hospital)基金會和東英吉利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的科學家確定了在某些國家新冠病毒死亡率高和維生素D攝入水平低的關係,發現身體中缺乏這種維生素的人最容易感染COVID-19病毒。

研究:西班牙科學家發現新冠病毒感染的5種皮膚表現

科學家的初步研究已被發表在「研究廣場」公司(Research Square)的網站上,他們將20多個歐洲國家公民的維生素D攝入水平與新冠病毒導致的死亡率數據進行了對比。

在研究報告中指稱,「我們發現,維生素D攝入水平與COVID-19病毒病例數量、尤其這種感染性疾病導致的死亡率之間,存在明顯關聯。

最容易感染新冠病毒的人群,也是最缺乏維生素D的人群。」

研究報告指出,老年人中體內的維生素D含量低,尤其在西班牙、意大利和瑞士這些國家。

研究人員補充指稱,「這些國家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最多,而老年人是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徵冠狀病毒-2(SARS-CoV-2,亦即,新冠肺炎病毒發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群體。」

科學家們強調,「我們認為,我們可以推薦人們補充維生素D,從而抵御新冠病毒感染。」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注意:確實有此一研究,但目前科學界有不同意見,歐美的19名科學家已對此發表一份「共識文件」,提醒民眾勿大量補充維生素D,並表示該研究只是基於現象的推測,尚無相關臨床研究支持。

伊麗莎白女王醫院(Queen Elizabeth Hospital)基金會和東英吉利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的科學家,比對了20多個歐洲國家公民的維生素D攝入水平與新冠病毒致死率,認為缺乏維生素D的群體較容易受感染。但此研究結論並無考量到其他因素,例如:老年人及本身患有其他疾病者,通常就較缺乏維生素D,這些人本來就是新冠肺炎的高風險群。

在「維生素D缺乏症」患者的相關研究中,「定期補充」(每天或每週一次)維生素D確實可以降低急性呼吸道感染的風險,但也並不是大劑量服用。由於維生素過量攝取會有害,如果要補充維他命D營養品,務必先向營養師諮詢。

不同意見出處

【研究原文】The role of Vitamin D in the prevention of Coronavirus Disease 2019 infection and mortality(2020.05.06)
https://www.researchsquare.com/article/rs-21211/v1

研究:維生素D不足易染新冠 怎麼攝取最好?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81464

維生素D可以預防冠狀病毒嗎?(2020.05.21)Does vitamin D protect against coronavirus?
https://theconversation.com/does-vitamin-d-protect-against-coronavirus-138001

新研究稱維生素D不能預防或治療冠狀病毒 (2020.05.25)New study says vitamin D can’t prevent or treat coronavirus
https://bgr.com/2020/05/25/coronavirus-cure-vitamin-d-cant-prevent-or-treat-covid-19/

維生素D對Covid-19的作用可能被誇大了(2020.05.27)Vitamin D's effect on Covid-19 maybe be exaggerated
https://edition.cnn.com/2020/05/26/health/vitamin-d-coronavirus-wellness/index.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