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發,某組員接種後的症狀分享》


各位同事,我今天才接到疾病管制署電話,她們會幫我通報衞生局,登記疫苗施打後嚴重不良反應。

我是5月3號施打,當天無不良反應,一切正常,5/4晚上在群組報告我的反應突然的頭痛和眼窩痛但都只在左側,5月5號早上5:50起床突然感覺左眼模糊,洗臉完後還是一樣模糊,拿出打疫苗後的注意事項單子起來看,第三點寫道 若有出現視力模糊請立即就醫,所以決定等到中午若還是一樣的情況就決定先去看一般眼科就診,醫生檢查完後發現眼球有陰影決定把我轉診到高醫急診,當日下午六點到高醫急診經過一番檢查懷疑左眼漿液性視網膜病變,但是非典型,決定幫我掛號隔日5月6號的眼科視網膜醫師,醫師安慰我說我並不孤單因為全球A Z疫苗打後和我一樣症狀的人有四例,醫生叫我去檢查免疫系統,抽血驗尿照X光。公司請我叫醫生幫我通報衛生局,但是醫生卻說我們現在還不能斷定和A Z疫苗有關等13號免疫系統報告出來再看看,友人建議我多看一位醫生,所以我5月10號很幸運的掛到台大視網膜權威之一的Y醫師,一樣做了一系列的檢查,病名一樣,「疑似中心性漿液性視網膜病變」,我也是請醫師幫我通報衛生局,但台大醫師卻很直白的說請我直接打電話給陳時中,沒有一個醫師敢幫你通報的!!我心中的疑問是,打完疫苗後給我的注意事項單子和每天通報的V watch,最後都告訴我們若有任何問題請就醫請醫師通報當地衛生局,但是醫師都不幫你通報我到底該怎麼辦?V watch說寫下發生特別的副作用,將會有專人為您處理,但是也都沒有人理我也沒有人打電話給我。
我很支持打疫苗的,我沒有怪任何人,因為就像我說的,我就是那個特別體質就是那個萬分之一,百萬分之一的人,我只求醫生幫我通報我的這個副作用,告訴要打疫苗的台灣人民,可能會有這個眼睛血栓的副作用,我當初要打之前醫生的問診也有問我是不是會對什麼藥物過敏?我都有誠實詳細地說出我對Aspirin、Keton 、Voren 藥物過敏,醫生也回覆我這跟疫苗沒有關係可以放心施打,我也就放心施打了!
這是公費疫苗政府採買的所以我當然請醫生幫我通報,而且只能醫生!但是醫生的反應都讓我覺得是什麼樣子的壓力會認為通報好像會關係到醫生的利益一樣?這不就是一個數據?一個副作用?一個有可能避免下一個人也發生跟我一樣的情形的數字嗎?為什麼這麼難?
非常謝謝組長,OO姐的持續關心和追蹤,OO姐請公司的醫務室直接和高屏區的疾病管制署聯絡,請他們直接打電話給我,說因為醫生不幫我通報但是我每天都在眼睛的模糊感、視差感、刺痛感中度過。直到今天剛剛才接到疾病管制署電話,5/5-5/12已過了這煎熬的八天,終於直接幫我通報衛生局,說衛生局會跟我追蹤每一天到我好為止。我現在還沒接到衛生局的電話,雖然我不知道這個好會多久?
我在昨天還請了律師準備若醫生們都不通報衛生局也不把我當成一個副作用的數據,那我就準備協同民代開記者會。後續還有一些檢查資料要準備,我生活作息沒有受限,左眼還要和醫師討論治療方式。
我這個副作用可以是國人參考是否要施打的考量,很多人打了都沒事,我剛好就是那個不幸運的那一位。OO姐早就非常希望我和大家分享我的遭遇,讓大家自己考慮決定要不要施打疫苗,但因為醫生都不敢直接了當地確定和A Z疫苗有關,我想多檢查和多看一個醫生非常確定後再和大家說以免造成恐慌。
目前公司都沒有「強迫」你施打,不想打也沒有問題。你覺得很多人都沒有問題,想施打也都可以。
以上是我的打完AZ疫苗的過程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歐洲目前接種近1700萬劑的AZ疫苗,其中發生37起因藥物引起的血栓事件,包含深部靜脈血液回流不良造成的「深部靜脈栓塞」,以及肺動脈因血塊阻塞造成的「肺栓塞」。血栓典型臨床症狀為漸進式的呼吸急促、胸痛、咳嗽、發燒、突然眩暈等;急性肺栓塞則相對危險,死亡率達15%。根據指揮中心先前公布的數據,AZ疫苗的副作用發生頻率年輕人會高於老年人,第一劑會高於第二劑;具體症狀如注射部位疼痛、疲倦及頭痛的出現頻率,則與輝瑞疫苗、莫德納疫苗一樣均是高於五成。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tw.news.yahoo.com/a-z疫苗傳出「血栓」疑慮-21-國緊急停打!指揮中心怎麼說?哪些人不適合施打-105533679.html

AZ疫苗傳出「血栓」疑慮21國緊急停打!指揮中心怎麼說?哪些人不適合施打

我國目前備有11.7萬劑AZ疫苗,食藥署最快將於3月17日完成無菌試驗,屆時確定疫苗符合安全標準後,就能開放第一順位的醫護人員優先施打。不過於此同時,AZ疫苗在歐洲國家傳出多起不良反應事件,奧地利一名49歲女性護理師注射後10天,因「嚴重凝血問題」入院一天就病逝,當局緊急於3月8日宣布暫停施打部分批次疫苗。AZ疫苗引發安全疑慮,目前哪些國家暫緩施打?我國指揮中心又是如何因應呢?

https://tw.news.yahoo.com/a-z%E7%96%AB%E8%8B%97%E5%82%B3%E5%87%BA%E3%80%8C%E8%A1%80%E6%A0%93%E3%80%8D%E7%96%91%E6%85%AE-21-%E5%9C%8B%E7%B7%8A%E6%80%A5%E5%81%9C%E6%89%93%EF%BC%81%E6%8C%87%E6%8F%AE%E4%B8%AD%E5%BF%83%E6%80%8E%E9%BA%BC%E8%AA%AA%EF%BC%9F%E5%93%AA%E4%BA%9B%E4%BA%BA%E4%B8%8D%E9%81%A9%E5%90%88%E6%96%BD%E6%89%93-105533679.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