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传: 休士顿名医毛志江(台湾前监察院长毛松年的儿子)两年前才退休, 将诊所转让给别的的医师;退休后闲着无聊, 跑去朋友何树平医师诊所帮忙看诊。何医师因接触一位新冠患者而感染成重症,不幸于2月1日去逝,享年73岁。毛医生不幸从何医生处感染,也得新冠重症, 数天前去逝。两位医师都早已打过2剂辉瑞疫苗, 所以大家要特别注意, 纵使有打两剂疫苗, 现在的变种病毒株已不是昔日的 "新冠病毒株".不是打过疫苗就不会感染,不会重症死亡。打了针,还是要戴口罩保持距离,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假的。訊息中因 COVID-19 不幸去世的兩位醫師,都還沒來得及接種疫苗,就被病患感染而去世。

資料佐證

2021/3/5 【部分錯誤】網傳「休士頓名醫毛志江、何樹平,雙雙得新冠重症去世...兩位醫生早已接種過輝瑞疫苗,現在的變種病毒株已不是昔日的武漢病毒株」?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12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