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醫師及藥師的臨床統計,
新冠病毒確診者體內都普遍缺乏維他命D,
建議大家此時多補充維他命B+C+D,
尤其是維他命D3,配合清冠一號(中藥)及感冒藥(西藥),對防禦新冠病毒有非常顯著的效果。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陳俊旭博士表示此案例僅供參考,實際上未必適合每個人。不建議大骨湯加蒜粉防疫,大蒜屬食品,並無治療疾病的效果,若有身體不適情形(例如:發燒、咳嗽及流鼻涕等呼吸道症狀),應依循正規醫療管道醫治,並遵醫囑治療,勿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而文中的「20克的C粉和六包靈芝複方」或是「納豆激酶」都對正統的防疫無效,目前已經有新冠口服藥,疫苗接種和加強劑繼續普及,改進疫苗免疫保護,針對新冠的藥物和療法研究也在繼續,建議接受正統的醫學治療。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消費大眾,對於健康食品保健功效(例如大蒜粉、納豆激酶、NAC、硫辛酸或是維生素C)的正確認知,健康食品是可以宣稱保健功效的食品,本質仍為食品,非藥品,保健功效並不等同醫療效能,並應依建議攝取量食用,以保障民眾身體健康及食用安全。

資料佐證

https://www.mohw.gov.tw/cp-17-51631-1.html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science-60463630
https://www.mohw.gov.tw/cp-4635-51592-1.html

疫苗、檢測和口服藥:推動新冠疫情終結的技術要素 - BBC News 中文

新冠口服藥和更多治療方式方法給予人們更大的希望,許多人期盼大流行即將宣告終結。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science-6046363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