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香蕉有效!

★它含有充分維生素C, B6

★澳洲昆士蘭醫學院研究證明:

每天一根香蕉可以提升免疫力,

並且有效抵擋武漢肺炎的侵入!

每頓飯後吃一根吧!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1.衛服部國民健康署指出,香蕉含豐富的鎂、鉀、碳水化合物,鉀離子能防止血壓上升,而高血壓是腦中風最重要的危險因子,因此適當攝取香蕉,有助於血壓防治,但仍應避免過量攝取反而造成身體傷害。
2.水果中含有相對豐富的維生素,的確可以提升人體免疫力。「但不管是哪種水果,對人體的免疫力都有幫助,不是只有香蕉。」
3.醫師指出,不能從「鉀離子可以預防中風,香蕉含有豐富的鉀離子,」直接推論出「香蕉可以預防中風」,因為「鉀離子」和「香蕉」是不一樣的東西。而且香蕉本身含有比較高的糖份,對於高血壓、高血脂等慢性病的病患,容易造成血糖偏高,或是鉀離子代謝出問題,因此不建議吃太多香蕉。

資料佐證

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127&pid=3796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80

【錯誤】網傳「90%的人不知道,吃這水果(香蕉),才能真正『預防中風』」?

網傳「日本東京大學教授山崎證實…香蕉能夠增加白血球、改善免疫系統的功能」、「著名醫學雜誌指出,長期吃香蕉,中風死亡的機會率大大降低40%。」,經查: 一、醫師指出,目前沒有大型研究可以證實「吃香蕉能預防中風」。 二、日本帝京大學藥學部山崎正利教授曾於1999年進行水果與免疫活性的研究,但山崎正利並非傳言所指「東京大學教授」,研究內容也不是「中風」而是「免疫」。 三、1987年《新英格蘭》醫學期刊刊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8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