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踢爆:
小吃店接16億快篩訂單?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
全民正為買不到快篩試劑所苦,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又踢爆,吃下衛福部16億快篩訂單的「高登環球生醫公司」,前身是「順益屋食品有限公司」,經營「麵店、小吃店、飲料零售」。這家公司完全沒有醫療背景,卻能搶下快篩採購訂單,有沒有什麼貓膩,陳時中應該講清楚。
疫情爆發以後,衛福部拿到8400億紓困預算,招標採購與很多限制人民自由的行政命令都超越原本的法令規定,立法院願意大開方便之門,是希望不要受制於行政流程,耽擱了防疫效率,沒想到衛福部決策卻多次啟人疑竇。對高登環球公司取得快篩試劑被質疑,陳時中輕描淡寫的說「大公司也會賣小東西,其他販售什麼不關我們的事情」,完全不負責任。

國民黨團指控,高登公司資本額只有200萬,卻取得16.5億元的快篩訂單,這不是「大公司賣小東西」,而是「小公司賣大東西」,高登環球負責人在2020年,連62萬欠債都還不出來,因此被法院強制執行,才一年半,就可以吃下衛福部這筆大訂單,真是令人大開眼界。
陳時中說「只要符合緊急狀況就用交貨做審查,而非事前審查」,對照郭董想免費捐疫苗,衛福部還不斷要永齡出示各種文件,送件、補件等行政流程耽誤採購進度,連鴻海永齡這樣的公司都被刁難,快篩採購卻不選擇有信譽、有醫療專業及政府採購經驗的公司,如果又耽誤了快篩試劑進口時程,怎麼對得起每天上街大排長龍買快篩的民眾?

請陳時中說清楚,快篩試劑招標的資格審查標準?採購價格是否存在價差?民眾到底什麼時候才能不用排隊買快篩?大家辛苦工作納稅,不是讓蔡政府這樣亂花的!
近 31 日
2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疫情期間,應注意社群網站反疫苗、反防疫及意圖煽動及破壞防疫,以致疫情惡化,造成民眾恐慌,藉此破壞社會秩序,影響民生經濟假訊息。最近美國政府國務卿布林肯,於5月3日表示,台灣處於中共混合戰(hybrid warfare)前線,北京利用假訊息及網攻扭曲台灣資訊環境與民主程序。關於混合戰,維基百科敘述混合戰可能包含以下要素:(1).非正規、流動性的敵對力量。包括非國家行為者。 (2).結合運用正規和非正規手段,包括政治、外交、恐怖主義、暴力犯罪等等。 (3).對常規敵對力量有能力進行彈性且快速的反應,例如迅速掩蔽於社區和人群中。 (4).具有運用先進、精確、干擾性科技的能力。例如蜂巢式網路設備、精確引導飛彈、無人機等等。 (5).具有能力運用大眾傳播媒體或工具進行宣傳,包括虛假新聞等等,以贏得支持或徵集資源。 (6).衝突和競爭同時發生在三個戰場:前線、交戰國的後方、國際社會。這次疫情期間,極有可能出現境外敵對勢力,與境內協力者(協力組織,第五縱隊),採取分合進擊手段,大量散佈及操作爭議訊息等手段,聯手破壞政府執行防疫政策,影響篩檢試劑、防疫物資及疫苗供應,及民眾配合政府防疫,進而造成疫情升溫,影響經濟及民生,破壞社會秩序等行為。民眾如收到這類假訊息,除了檢舉下架,蒐集資料舉報法務部調查局(或國安單位),另提醒周邊親友及友人不要散佈及轉傳假訊息,保障民眾健康,捍衛國家安全。(相關網址: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6%B7%B7%E5%90%88%E6%88%98%E4%BA%89)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