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賀問候】當心蒙災受害!

切勿借用現成圖像賀卡

當今網上,危機重重,尤其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期間。請不要發送問候、祝福等現成圖片。

請看上海國際新聞來自中國的這個警告。

專家提醒!並建議:請不要發送早安,晚安,或任何有趣的節日問候,如圖片、影像或影片等,以防受害!

報導指出,黑客經常設計好完美的圖片、影像、畫片等,以隱藏其中的釣魚代碼竊盜擷取資訊,當您借用轉出,發送這些圖片時,他們將竊取您設備上的個資、信息。
據報導,已經有超過50萬的欺詐受害者因此被騙。恐怖!再如中方製作的各種影像、圖像影片,亦當避免!
千萬別再轉發!

建議您,互相問候,請打字輸入您自己的問候詞句審慎發送!不但保護自己,保護您的家人以及親朋好友。

 
* 嚴重警告 *

請隨時即刻刪除您手機上所有以前和以後可能收到的不是對方自製的賀卡、趣味好玩的圖像、設計或影像等,以避免黑客的網絡釣具,包括嵌入式‘GIF’程序,用以竊取您的個人信息,信用卡號碼和‘PIN’碼,詐騙,盜領存款,竊取財富。

建議您這以後祝賀或互相打招呼,務必自己打字、或使用「完全自製」的圖片,視頻。網上流行的貼圖,也未必可信;駭客經常為患,您隨意貼用,傷人害己,深陷罪惡!審慎為要!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在LINE、Facebook分享的圖片,上傳時若經過壓縮,就不會有惡意病毒、釣魚程式藏在圖片裡。即使傳檔為隱藏惡意程式的原圖,要開圖軟體有漏洞才會被觸發,發生此情況的可能性很低。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598

【錯誤】網傳「請大聲拒絕所有早安、午安、晚安...問候圖片...因為『駭客』利用設計完美影片、圖片,暗藏{釣魚程式}...藉此竊取個資...東森財經台已連播35集受害情形」?

網傳「請大聲拒絕所有早安、午安、晚安...問候圖片...因為『駭客』利用設計完美影片、圖片,暗藏{釣魚程式}...藉此竊取個資...東森財經台已連播35集受害情形」,經查: 一、在LINE、Facebook分享的圖片,上傳時若經過壓縮,就不會有惡意病毒、釣魚程式藏在圖片裡。即使傳檔為隱藏惡意程式的原圖,要開圖軟體有漏洞才會被觸發,發生此情況的可能性較低。 二、東森財經新聞台晚上11點的節目,未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598
miau715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LINE 經過調查後做出回應,強調「近日網路流傳『LINE 圖片暗藏釣魚程式』,經查目前尚未接獲相關案例。」同時也提到為了提升該平台的安全性,用戶遇到疑似詐騙的狀況,可以利用「資安漏洞回報獎金計畫」回報。

資料佐證

http://3c.ltn.com.tw/news/26873
分享「早安圖」會讓個資被駭?LINE 回應調查結果!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