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竹南廣源科技董事長謝廣源先生
<轉寄>苗栗竹南一家大公司董事長的經驗分享:
他高中的時候有鼻竇炎開刀後好了,但是這一兩年又復發,常常鼻子不通,鼻涕跟痰都是黃色的,經常困擾得睡不著覺。後來有人告訴他用德恩奈漱口水,加溫開水跟少許鹽巴,然後裝在噴鼻子的容器,噴進去後水會流到喉嚨去,本來黃色的痰跟鼻涕意然變成白色的,他很訝異,覺得好像蠻有效的,然後一個小時後再噴一次,結果竟然痰跟鼻涕都不見了,那一天晚上就不再咳嗽。他太太覺得很神奇,然後他每天都用這個秘方去噴他的鼻子,後來都沒有復發。
他最近準備了500份要送給他的員工備用,並準備好幾百份,要送給他扶輪社的社友。
他說這個東西很神奇,應該對新冠肺炎會有預防跟治療作用,很便宜又簡單的方法,應該要推廣。
他已經80歲了,還很健康筆挺。

防疫(另類)
~~這是我們公司員工拍攝傳出去的。

如果照現在的感染速度蔓延下去的話、我們公司早晚會停工、因此我們不能坐以待斃、送給員工洗鼻器、每天清洗鼻喉、在病毒尚未侵入肺部之前給予消滅乾淨、以我的經驗至少可以跟感冒説再見了、現在我們公司各廠都己全面實施了、五百多位員工尚未有確診的報告!
使用洗鼻器請注意兩點:1、要用德恩耐嗽口水、約30cc,僅用鹽巴無效。2、照醫生及網路教的、由左鼻進右鼻出、或由右鼻進左鼻出、無效。我的方法是暫停呼吸、抬頭臉朝上、嘴巴盡量張開、液體就會很容易流入喉嚨、再由口腔吐出、這樣藏在鼻腔及喉嚨之間的病毒就會全部消滅!


現在許多醫學報導皆指出,初期在鼻、咽喉處之病毒如能消滅就可避免感染,現在大家除了提昇自體免疫外,這個方法不失為防疫妙方!給大家參考!
近 31 日
9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洗鼻器較適用於鼻竇炎或剛動過鼻腔手術的人,一般人其實無需使用;國外近幾年雖然有進行漱口水與洗鼻器能否殺菌的研究,但目前還沒有大型或臨床實驗證實此法有效,醫師表示若操作不慎,反而有引起發炎的可能性。洗鼻可以治療新冠肺炎的說法不正確;而洗鼻一次可以維持多久、實際能降低多少傳染率,這部分都還需要更大型的研究及數據佐證,不能斷言使用洗鼻器清洗就能預防新冠肺炎。

資料佐證

https://tw.sports.yahoo.com/news/易誤解-用漱口水加鹽水洗鼻的影片-預防跟治療新冠-缺乏實證-醫-165407921.html?guccounter=1&guce_referrer=aHR0cHM6Ly93d3cuZ29vZ2xlLmNvbS8&guce_referrer_sig=AQAAABw1khelvrnu_a3fKyMYswjeDEpAe5UlKcdzVlBN4n6hw3F4_tlcWQgSchI1X13gzfL8sIw41BHazn3pgLTDjOB5vGOyDXabqvRx5SRVoAabI6LzwG_l3ztYx5FlwsEUEs8jue_ZfSGLHBul_2DiNSUarX1WtalVbYXYDCeYG1dJ

【易誤解】用漱口水加鹽水洗鼻的影片?預防跟治療新冠?缺乏實證!醫:操作不慎反易引起發炎

網傳「漱口水加溫開水跟少許鹽巴,然後裝在噴鼻子的容器... 應該對新冠肺炎會有預防跟治療作用」的影片及訊息,內容聲稱洗鼻器可以治療鼻竇炎,應該也對新冠肺炎有預防跟治療的作用,要積極

https://tw.sports.yahoo.com/news/%E6%98%93%E8%AA%A4%E8%A7%A3-%E7%94%A8%E6%BC%B1%E5%8F%A3%E6%B0%B4%E5%8A%A0%E9%B9%BD%E6%B0%B4%E6%B4%97%E9%BC%BB%E7%9A%84%E5%BD%B1%E7%89%87-%E9%A0%90%E9%98%B2%E8%B7%9F%E6%B2%BB%E7%99%82%E6%96%B0%E5%86%A0-%E7%BC%BA%E4%B9%8F%E5%AF%A6%E8%AD%89-%E9%86%AB-165407921.html?guccounter=1&guce_referrer=aHR0cHM6Ly93d3cuZ29vZ2xlLmNvbS8&guce_referrer_sig=AQAAABw1khelvrnu_a3fKyMYswjeDEpAe5UlKcdzVlBN4n6hw3F4_tlcWQgSchI1X13gzfL8sIw41BHazn3pgLTDjOB5vGOyDXabqvRx5SRVoAabI6LzwG_l3ztYx5FlwsEUEs8jue_ZfSGLHBul_2DiNSUarX1WtalVbYXYDCeYG1dJ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