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老美自私,
其實很多國家都很自私,

所以老美的老問題不是自私,而是裝得大義凜然,講得義正嚴辭,好像世界的正義使者, 偉大的英雄.
其實目的也只是想要獨霸世界. 不希望崛起的中國大陸跟他平分世界領導的地位.
所以來個以華制華. 最好你們華人世界內戰拖延中國大陸發展強大的時間. 這很明顯,看不出來嗎?

很多國家的分裂與動亂背後都跟老美的策動非常有關係.

老美甚至在關鍵時刻會因為自身更大的利益而放棄轉為弱勢的盟友.

再說美國與世界上所有所謂民主世界的歐美澳大國都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現在除了17個承我國是獨立自主國,兩年前還有22個, 被我們偉大的xx在兩年內,搞掉5個)

最近AIT發言人孟雨荷(Amanda Mansour)今回應強調,美國反對改變現狀的單方面行動,美國長久政策是不支持台灣獨立公投。

卜睿哲
歷任美國國防部、美國國務院官員,關注亞洲國際事務逾30年,曾任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1997-2002),現任布魯金斯學會東北亞研究中心主任

他表示,如果中國對台採取「非和平手段」,台灣就會提出美國曾暗示保護台灣的承諾,「然而,這個承諾從來就不是絕對的」。

卜睿哲指出,當美軍須為台灣的安危冒生命危險時,美國的領導人勢必得權衡利弊得失,看犧牲是否值得且符合美國利益;美國領導層至少會認定,若台灣主動採取的行動有引發戰爭的風險,且需要美方介入,採取這些行動的台灣人士,就應事先與美方商議。

卜睿哲問郭倍宏,「您是否已與任何美國現任政府官員商議此事,了解關於這項提案可能造成的風險。或您認為川普政府支持台灣的強度,足以力挺台灣提出可能造成衝突的任何提案?」

他說,就他所知,美國總統川普總統本人在美國對台灣的任何安全承諾上持懷疑態度,

川普曾在國安會議上問過白宮幕僚,「保護台灣,我們(美國)得到什麼?」

在 Wikileaks 維基解密所公布的希拉蕊私人郵件中,有著這麼一封對於台灣人來說讀起來特別殘酷的信件。再五年前的今天(2011 年 11 月 11 日),希拉蕊克林頓的顧問 Jake Sullivan 分享了一篇 Paul V. Kane 所撰寫的名為《拯救我們的經濟,拋棄台灣吧!To Save Our Economy, Ditch Taiwan》文章, 文章中建議歐巴馬政府讓任中國併吞台灣,藉此換取中國政府註銷對美國的 1.14 兆美元債權,讓美國政府在不增稅的情況下減緩可能到來的國債危機。

然後當時為美國國務卿的希拉蕊克林頓簡短地回覆「I saw it and thought it was so clever. Let’s discuss.(我看到了這篇文章,我覺得這想法很聰明,讓我們來討論吧)」。

希拉蕊克林頓即使在檯面上說著要重返亞太,但私底下卻也對於「拋棄台灣以拯救美國國債問題」表示「so clever」

全世界資源, 經濟, 戰力第一的老美如果不挺,關鍵時刻又不是很可靠,
那前澳洲官員現在說什麼都沒有什麼用了........

還有.....一堆人太天真,以為戰爭是打LOL, 除非你已經移民海外了,不然戰火發生在台灣, 一片火海,年輕人死一堆,經濟崩盤.....大家還能在家裡上網嘴砲?
近 31 日
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真的,我只想喝茶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真的,我只想喝茶 查核回應
內文多為個人意見,但關於維基解密提及希拉蕊信件,有多起媒體均有報導此事。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1885139

過去維基解密所公佈希拉蕊的私人郵件中,希拉蕊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分享了肯恩(Paul V. Kane)的文章,裡面建議歐巴馬政府放任中國併吞台灣,藉此換取中國政府註銷對美國上兆美元的債權,當時希拉蕊回覆沙利文:「我看到了這篇文章,我覺得這想法很聰明,讓我們來討論吧!」

希拉蕊曾支持放任中併吞台? 他對國人提出建議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希拉蕊曾被揭露贊同放任中國併吞台灣,以換取美國利益的想法。(圖取自台灣國護照貼紙臉書) 2016-11-13 09:05〔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曾被揭露贊同放任中國併吞台灣,以換取美國利益的想法。對此,「台灣國護照貼紙」粉絲團PO文指出,不管是誰當選美國總統,美國隨時都願意出賣其他國家,包括台灣,所以台灣人要保衛台灣的自由與民主,最終靠的還是自己! 過去維基解密所公佈希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1885139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