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血液報告裏,也可以看出血管有沒有阻塞,(通常外食的人,油脂吃得不對),若有阻塞,要改變飲食。

鷄油不能吃(家禽的體溫是41度,我們人的體溫是36·5度,它的油在血管裏是流不動的)。

飽和脂肪(動物油、椰子油、棕櫚油)少吃。

反式脂肪(餅乾、蛋糕、酥油,油脂經過高溫會變成反式脂肪)不能吃。

要吃魚油(魚的體溫是10多度,在血管裏暢行無阻),和0mega 3,可以清血管,吃好的橄欖油,那身體需要的。

低溫壓搾的芝蔴油,和苦茶油,是Omega 6,也可適量攝取。

感謝台中孫副總分享
近 31 日
5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因為⋯⋯雞油不會直接、間接流入人體,而是經消化代謝,以營養素形式流入人體吧! 原文對雞油的描述,就不合理啦!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訊息部分正確、部分錯誤:
1.食物攝取後會轉化為膽固醇,當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壞膽固醇)過量會淤積在血管壁形成血栓,並非受溫度影響油脂直接凝固附著於血管壁
2.反式脂肪會增加人體內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即"壞"膽固醇),同時又會減少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即"好"膽固醇),因而增加患心臟病的風險。
3.飽和脂肪及反式脂肪均會增加人體內"壞"膽固醇,增加患心臟病的風險,而反式脂肪更會減少"好"膽固醇。因此,要吃得健康,我們應選擇飽和脂肪及反式脂肪含量低的食物。

資料佐證

反式脂肪 - 香港食安中心https://www.cfs.gov.hk/tc_chi/faq/faq_13.html
兩多兩少 用「油」健康吃! - 衛服部新聞https://www.mohw.gov.tw/fp-3205-21679-1.html

反式脂肪

膳食中的脂肪有什麽功用? 脂肪是高熱量的來源 (每克脂肪可提供 9千卡熱量 ) ,它有助吸收脂溶性維他命 (即維他命 A、 D、 E及 K)。膳食中的脂肪可提供我們身體不能製造的必需脂肪酸。脂肪可促進正常生長和發育,若進食適量的脂肪則可有助維持健康。不過,攝取過量脂肪則與一些嚴重的健康問題有關,如增加患上心臟病、肥胖症及某類癌症的風險。 脂肪主要分為多少種類? 脂肪主要可分為飽和脂肪及不飽和脂肪

https://www.cfs.gov.hk/tc_chi/faq/faq_13.html

兩多兩少 用「油」健康吃!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建檔日期:103-09-24 更新時間:103-09-24 近日以「回收油」或「餿水油」製成的黑心「香豬油」引起民眾恐慌,不少人擔心市面上的豬油也有問題,許多民眾因而選擇購買豬板油與豬背油來自製豬油,事實上,豬油含較多飽和脂肪酸,食用過多容易使膽固醇沉積在血管壁,導致血管內

https://www.mohw.gov.tw/fp-3205-21679-1.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