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cofacts.g0v.tw/article/3co88n78sw9mb

一甲跟高新後面各有一人武漢確診,救護車已送至醫院隔離,她們有到過路竹豬血湯隔壁米粉炒,去過高新,去過路竹全聯,請告知其他人。 最新消息,三個人是同一個家庭,是在豬血湯隔壁賣羊肉的,家住一甲,在路竹賣羊⋯⋯ | Cofacts

Reported Message2 occurences・1 response・about 7 hours ago一甲跟高新後面各有一人武漢確診,救護車已送至醫院隔離,她們有到過路竹豬血湯隔壁米粉炒,去過高新,去過路竹全聯,請告知其他人。最新消息,三個人是同一個家庭,是在豬血湯隔壁賣羊肉的,家住一甲,在路竹賣羊肉Replies to the message4000 uses MrOrz's rep

https://cofacts.g0v.tw/article/3co88n78sw9mb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未經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疫情資料,無論對錯散布皆可能觸犯傳染病防治法,故針對此訊息不予查證。

依據疾病管制署於2020年1月25日記者會說明,為保護個案或疑似個案資料,並避免民眾過度恐慌,原則上不會公布個別確診者或接觸者的資料、目前所在醫院等。
 
(例外:1月24日確診的台商,因其行程包含舞廳等不易掌握接觸者的場所,才會予以公布其行經地點請可能接觸者主動回報。其餘個案資料則不會公布。)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