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奧運心碎的媽媽】

這幾天,大家都很高興地看著奧運,但在台灣有個心碎的媽媽,她看著奧運轉播,卻只有無限的悲傷和心痛。

她是台鐵太魯閣號罹難者之一Annie的媽媽。

Annie一直都是個非常認真負責、孝順又體貼的女孩,她對未來相當有抱負、有野心,卻仍不失溫暖。高中畢業後,錄取了清大、交大、及日本早稻田大學等頂尖大學,後來她選擇進入早稻田大學就讀,是個前途無量的年輕人。

Annie在早稻田就讀期間,表現積極且優秀,更錄取了東京奧運轉播的 #OBS培訓 計劃工作,接受奧運總部培訓了一個月。去年因為疫情,東京奧運延期一年,Annie也回台灣遠距上課,本來計畫在清明連假後,就回日本將未完成的學分修完並畢業,然後進入東京奧運總部參加轉播。

沒想到,離開台灣前決定到東部走走的Annie,在清明連假第一天,搭上這台太魯閣號死亡列車,狠狠地奪走了她的希望、她的夢想、燦爛的未來,也讓家人心碎。

如果沒有這場要命的事故,Annie此刻應該也在 #東京奧運 的新聞部,一邊向世界轉播這場四年一度的體育盛事,一邊為台灣選手的表現喝采、感動、驕傲。

-

對比奧運賽事的熱鬧沸騰,我看著Annie媽媽寫給我一字一句她對女兒的描述,字裡行間有對寶貝女兒的最深的思念,還有對這起事故的不甘心,我也濕了眼眶。

很是希望行政院、交通部、台鐵、承包商…,都能認知是因為你們的疏失,奪走一位這麼美好的台灣女孩,不要再推託、卸責。

-

我們在這一屆東京奧運,看到台灣年輕世代充滿光采自信、相當勇於表達自我,對這個年輕世代而言,參加奧運已不再是重擔,不再是背負國族希望,他們在賽場下是為自己而奮鬥、在賽場上盡情享受、沒有遺憾。

每每讚嘆起這優秀年輕世代,面對勝利充滿自信霸氣又不失溫度、面對失敗不氣餒,更不吝於立誓再起的同時,我會想起這一代的我們自己,看著手上這些案件,為我們這個世代感到無地自容。

我們要留給年輕人一個怎麼樣的台灣?

如果這個世代的我們是國家中流砥柱的話,我們連國家最基本的鐵路交通都沒辦法好好改革,不願意改變,甚至奪去這些年輕的生命,我們怎麼對得起這些為國拼搏的孩子們?這台從日治時期就在的百年老列車,能不能也趕上年輕世代的改變?

大家總是笑說,台灣人最健忘,擅長遺忘。

但我願意相信,太魯閣事故第一天發生時,大家的震驚與憤怒,是不會被遺忘的。

我願意相信,看見這麼多人罹難,大家的悲傷與同理,是不會被遺忘的。

#奧運
-

👇了解太魯閣號事故目前進展:

罹難者家屬團體「太魯閣的眼淚」聲明:https://reurl.cc/YOrRRO
懇談會訴求【憾事不再發生,要真相、要安全改革】: https://reurl.cc/4a7vGY
交通部前記者會聲明:https://reurl.cc/9rYLaX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