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台灣人你為何還不哭泣?還是已經淚盡?

✍️作者:汪志雄
為美國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教授

✡️汪志雄觀點:
三流政客下流政黨,民主必敗的方程式..

台灣的民主之路不是典範,而是警惕。

它見證了一個壞黨的崛起,一個庸黨的沒落。

沒有優秀的人才從政,民主只會越選越爛。

在台灣,特別是開放黨禁以後,兩個主要政黨的基因,從來不具備什麼高貴令人尊敬的血統,都是蒼蠅蟑螂,蛇鼠一窩。

我厭惡極了民進黨,但我也從來沒有欣賞過李登輝當權之後的國民黨。

先談國民黨。
國民黨自李登輝以降,就是一批奸巧投機的機會主義者,見縫插針,明爭暗鬥。

這個黨的基因,基本上就是好逸惡勞,坐吃山空的公子哥兒,是典型的「疾風無勁草,樹倒猢猻散」。

這種李氏血統承襲下來的背骨奸詐,在其身邊的近臣身上,一覽無遺。

從老宋,奸王,到詐吳,處處都可以看得到國民黨骨子裡這種「吃裡扒外,賣主求榮」的醜陋基因。

也難怪這個黨走到今日,成了一個只能靠著洗腎換血,乏人問津的窮途書生。

再來談民進黨。
民進黨自陳水扁以降,就是一群豪取強奪的虎豹豺狼。

他們骨子裡多是流寇土匪,一旦掌權,便吃銅吃鐵,是典型的「國賊多祿鬼,裘馬喜聲色」。

這種陳氏血緣一脈相傳的貪婪無度,其吃相之難看,只能讓人瞠目咋舌,嘆為觀止。

從阿扁的海角七億,阿男的泰勞風雲,阿文的高鐵皮箱,阿菊的總統府私菸,到阿中超貴的高端疫苗,處處都可以看見民進黨這種貪惡的基因,到了蔡英文執政時而無以復加。

難怪柯P會說「小英身邊的每一個都貪污」。

這固然是言過其實,但是也離事實不遠矣。

這個黨的基因「卑鄙齷齪,下流無恥」,幹的壞事實在是罄竹難書,流惡難盡。

結果,當別人開大門走大路,努力革新邁向世界時,台灣的民主卻孕育了一個壞黨一個庸黨的「政黨輪替」,越走越封閉,越活越回去,越過越辛苦。

整個國家社會
越來越貪,
越來越笨,
越來越低俗。

今天台灣最大的悲哀,就是劣幣驅逐良幣,君子隱於山林,小人汲汲於市。

就如同作家卡爾維諾所寫的:「在一個人人都偷竊的國家裡,唯一不去偷竊的人,就會成為眾矢之的,成為被攻擊的目標。

因為在羊群中出現了一隻黑羊,這隻黑羊就是另類,一定會被驅逐出去。」

這正是經濟學的「格雷欣法則」,即「失信者得利、守信者受損」的最佳寫照。

也難怪今日台灣是,
小人升天,
君子落魄的
荒謬場景了!

所以,不要再講什麼「看好了世界」那種可笑自嗨的台灣之光了!

在世界的鎂光燈底下,台灣的綠螢微熹,唯諾乞憐,讓我感到無地自容,抬不起頭來。

這個政府編了上兆的防疫預算,用了近兩年的時間超前部署,疫苗全是外國捐贈和鴻海台積電慈濟捐贈的、如今全台灣人的一兆多納稅人的錢你都用到那裡去了沒人知道、你又說為了抗中保台讓台灣的年輕人推上戰爭邊缘又花了660美元等於是2兆台幣去買了66架F16V平均一架F16V要10億美元、新加坡買一架現役的第5代F35戰機、只花了一億多美元、我们卻要比人家要多花10多億美元當了寃大頭買了充其量最多只能算4,5代戰機而己、10億美金等於300台幣買一架服役已經20多年的老舊款的F16V、這理面若說沒有回扣貪污的貓膩的存在我相信神鬼都不會相信的吧、如果你這個民進當是真心的愛台灣、怎麼忍心把台灣的年輕世代的人推到了戰爭邊缘呢、如果你像日本、新加坡、以色列一樣花個不到2億美元買個第5代F35戰機、660-132=省下528美元是一兆伍仟捌佰四拾億元幣、這樣我們健保不用漲價、勞保基金就不會破產、台灣的小孩讀書不用缴學費、省下來的1兆5仟多億的錢還可以補助台灣生一個小孩補助20-30萬元的獎利台灣怎麼會少子化呢、更好的治理台灣的方法是循求國際的大國協調讓中國大陸和我們台灣中華民國簽定和平協定才是最好的上策、而不是花那麼多納稅人的錢去買人家要淘汰的武器還要讓台灣及年輕世代處在不安全的戰爭風口浪尖之上、治大國如烹小鮮、民進黨還要把台灣淘空弄到台灣破敗成什麼樣子、什麼時候才會讓全台灣的選民覺醒呀、只怕台灣到時台積電可能也被美國挖走了也搬去了外國、到時台灣就乖乖變成了一個又敗又窮中國大陸收復的次等公民了。

台灣人,你為何不生氣?
還是麻木愚昧絕望到哀默等於心己死了。
近 31 日
9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這是一則謠言,首先F16V是洛馬公司2015年的產品,20年老舊的說法有誤。中華民國空軍採購軍機消息傳出後,網路出現不少反對聲浪,其中還有類似軍事迷者,以數據宣稱「英國買138架最新型的F-35,只要3619億台幣,蔡政府卻要花3900億,買66架落後20年的F-16V」。

對此,國防部破天荒以廣告版面方式做出解釋:英國採購F-35的總價是91億英鎊,折合台幣確為3619億元,但採購數量不是138架,而是48架。而且英國是F-35研發計畫參與國之一,從2001年開始就參與投資,所以該國為該型機投資的整體經費,絕對也超過91億英鎊。

資料佐證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1001002794-260402?chdtv
https://medium.com/@billion4444/謠言-台灣用620億美金買66架f16戰鬥機-468c14fba29c
https://www.thenewslens.com/video/142673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15757/fullpage

網傳台灣「買F16戰機是黑金交易」 竟是新加坡網紅散播假訊息 - 社會

刑事局偵查第四大隊上月底發現,有一名自稱新加坡網紅的男子DANNY NG,在Youtube群組內張貼影片、散播「台灣民進黨貪汙,用620億美元購買66架F16戰機,達成黑金交易」等不實訊息,刑事局查出該名男子真實身分,但因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1001002794-260402?chdtv

F-16V軍售是花大錢買舊武器?一次澄清媒體流傳的謠言與迷思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我國再度向美國申購F-16系列戰機,成為近日最熱門的軍事新聞。最初有媒體報導:如果一切順利,可望於2020年底就開始交機。這其實是完全不可能的謠言,空軍官員澄清,那是誤將「開始造機」當成了「開始交機」。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15757/fullpage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volunteer 查核回應
文中含有假訊息。例如,除非高端疫苗價格每劑達新台幣一千元以上,否則,文中所謂的「超貴的高端疫苗」的說法與事實不符。莫德納疫苗價格,依不同國家採購數量之不同,每劑約美元$25到$37,約合新台幣七百至一千元以上。[見出處1] 另外,輝瑞BNT疫苗每劑至少19.5美元以上,但購買疫苗之花費,還需考量自國外原廠運抵臺灣之冷儲物流、國內冷儲物流及相關稅務、保險等費用,而輝瑞BNT疫苗須在攝氏負七十度的極低溫環境下儲存與運送,若考量因此而衍生的額外花費後,並不見得比較划算。[見出處1、2] 而AZ疫苗每劑約4美元,約新台幣一百多元,但AZ疫苗之所以那麼便宜,其中一個很大的因素是由於AZ疫苗在前期研究階段就已獲得美國政府12億美元的前期資金。去年5月,阿斯利康與牛津大學合作研究的AZ疫苗獲得美國政府12億美元的前期資金,並協議研發成功後,將向美國提供3億劑疫苗。值得注意的是,AZ疫苗儘管每劑成本價約為4美元,但政府投資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研發成本,並承擔了疫苗失敗的風險。[見出處1、3]

資料佐證

[1] https://www.biospace.com/article/comparing-covid-19-vaccines-pfizer-biontech-moderna-astrazeneca-oxford-j-and-j-russia-s-sputnik-v/
[2]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40/5089780
[3]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82845

輝瑞疫苗運送成難題?台灣冷鏈也能TAIWAN CAN HELP | 聯合新聞網:最懂你的新聞網站

輝瑞/BNT疫苗成為全球第一款研發成功的新冠肺炎疫苗,英國八日搶全球之開打後,美國食藥局(FDA)於十一日批准使用。外電...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40/508978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