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印四萬萬億元美金,到世界各國購買証券及股票,使得各國及台灣通貨膨漲,股市高漲!再把賺到的錢送回美國,去養失業遊民,美國遊民每月可以領到台幣拾貳萬元,所以沒有人肯就業,造成各零售商請不到員工!
台灣最近股市大漲.有很多人進入股市,可以準備當寃大頭了!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嘎琳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嘎琳 查核回應
謠言內容為個人臆測,事實上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美國的失業率大幅攀升,許多人民失去工作,而美國針對疫情的失業補助為每週600美元,未達每月12萬台幣。

資料佐證

美國新冠疫情致失業人口瘋增
http://www.rfi.fr/tw/生態/20200510-美國新冠疫情致失業人口瘋增

美失業率創新高,津貼發放擺不平
https://www.gvm.com.tw/article/72888

美失業率創新高,津貼發放擺不平 | 李國盛 | 遠見雜誌

要了解新冠疫情對於經濟的傷害,美國失業率是最好指標。今年2月,疫情尚未大爆發,美國失業率僅僅只有3.5%,是50年來新低。到了4月,情勢逆轉寫下14.7%的失業率,則是大蕭條以來僅見。接著5月初,全美請領失業津貼的人口超過3650萬。

https://www.gvm.com.tw/article/7288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