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國證實 70%新冠感染來自
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18日發佈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該國約70%的新冠病例感染的病毒毒株來自美國。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佈的疫情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19日6時0分左右,美國累計確診超150萬例,累計死亡超9萬例。

特拉維夫大學聯合以色列其他幾所高校和醫院進行的這項研究通過解碼病毒基因組序列,繪制了病毒傳入以色列及其在以境內傳播和變異的軌跡。

研究人員將200多名以色列本地和全球其他各地約4700名新冠患者的基因組序列進行比對後發現,約70%的以色列新冠病例感染的病毒毒株來自美國。

也就是說,來自美國的病毒攜帶者將病毒帶到了以色列。

研究還顯示,其餘約30%患者的感染源則主要來自英、法、比利時和意大利等歐洲國家。

此項研究的牽頭人、特拉維夫大學進化病毒學家阿迪·斯特恩對當地媒體說,來自一般國家的遊客通常與以色列民眾的接觸有限,但從美國到達以色列的人「相對與以色列民眾的關係更為密切」,其中包括很多從美國回國的以色列公民。

受美國所累的不止以色列。此前,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等國的研究都證實,美國是其病毒的最主要來源國。

4月30日,加拿大《國家郵報》援引4個主要新冠疫情大省的統計數據報道稱,雖然新冠肺炎疫情最早在中國暴發,但是把這個病毒傳入加拿大的卻是美國旅行者。

來自日前澳大利亞衛生部的疫情分析信息顯示,澳大利亞全國發現的6900多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中,輸入病例佔比很高,其中,美國是澳大利亞境內病毒的最主要來源國之一,從美國輸入的病例佔比高達14%,而從中國輸入佔比還不到1%。

越來越多的線索表明,特朗普政府對新冠疫情最初在美國暴發可能是知情者。

特朗普近日親口承認,早在1月11日,美國就開始研發新冠病毒疫苗,這一時間點比3月美國新冠疫情暴發整整早了2個月

更值得懷疑的是,綜合美國廣播公司(ABC)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報道,2019年7月,在美國弗吉尼亞州一個退休人員社區,暴發了一種不明原因的呼吸系統致命性疾病,造成54人染病,2人死亡。

患者描述的症狀包括「發燒、咳嗽、渾身疼痛、氣喘、聲音沙啞和全身無力」,與新冠肺炎症狀極其相似。

該社區距德特里克堡生物實驗室,不過一小時車程。

不光如此,為了力挺復工,減小疫情對競選連任的衝擊,特朗普一再忽悠國民,淡化疫情的嚴重性。

當地時間18日,特朗普在白宮會見餐廳主管時表示,他本人已每天定時服用羥氯喹一周半時間,以「預防感染新冠病毒」。

特朗普已多次「推銷」過氯喹(羥氯喹的母藥,羥氯喹的毒性僅為氯喹的一半),還曾鬧出過人命。

據美國廣播公司(NBC)3月24日報道,亞利桑那州一對60多歲的夫妻服用了於清潔魚缸的氯喹添加劑。最後丈夫不幸身亡,妻子情況危急,一度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

其妻子表示,他們是聽到特朗普總統說氯喹對於抵御新冠病毒有好處的「建議」後才選擇服用的。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訊息中有許多對新聞斷章取義的解讀,及暗示「美國需為全球疫情負責」的陰謀論。

▶以色列研究人員表示,所有基因組測序都將中國確定為傳染病的起源,但以色列沒有病例直接來自中國或其他亞洲國家,主要是由美國傳入。而據美國日前研究,紐約疫情主要在1月底由歐洲傳入。

▶川普表示,國家衛生院在1月11日中國公佈病毒基因序列後,便開始嘗試開發疫苗,「當時甚至不知道我們將要面對什麼」。但訊息明顯斷章取義,曲解成「川普得知早在美國爆發」。

▶確實有一對亞利桑那州的夫婦,服用「非人類用藥」的氯奎寧導致緊急送醫,但美國食藥署FDA已多次呼籲民眾勿自行服藥,並表示目前未經證實有治療效果。

▶對於來自中國、暗示「德特里克堡基地為病毒的源頭」的說法,美國智庫戰略風險理事會擔任高級研究員的韋伯已回應:「完全是為了轉移焦點的陰謀論」。

資料佐證

Study: Most corona cases in Israel stem from US virus 研究:以色列大多數新冠肺炎病例經由美國傳入
https://www.israelhayom.com/2020/05/21/study-most-corona-cases-in-israel-stem-from-us-virus/

研究:紐約武漢肺炎疫情多由歐傳入 中國仍是病毒源頭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4110101.aspx

【美國白宮】川普總統就疫苗開發發表談話 Remarks by President Trump on Vaccine Development (2020.05.15)
https://www.whitehouse.gov/briefings-statements/remarks-president-trump-vaccine-development/

中國發布了新型冠狀病毒的遺傳數據,已經確定有致命危險 China releases genetic data on new coronavirus, now deadly(2020.01.11)
https://www.cidrap.umn.edu/news-perspective/2020/01/china-releases-genetic-data-new-coronavirus-now-deadly

【新冠肺炎】川普多次稱奎寧氯喹具療效 FDA打臉:別輕易聽信嘗試
https://tw.news.yahoo.com/新冠肺炎-川普多次稱奎寧氯喹具療效-fda打臉-別輕易聽信嘗試-104900281.html

武漢病毒所與美軍德特里克堡基地及“陰謀論”中的生化研究
https://www.voacantonese.com/a/coronavirus-conspiracy-bio-defense-20200508/5411430.html

研究:紐約武漢肺炎疫情多由歐傳入 中國仍是病毒源頭 | 國際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美國科學家研究發現,紐約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毒多由歐洲傳入,但源頭仍指向中國。圖為3月紐約時代廣場上,螢幕顯示感謝醫護人員標語。(中新社提供)中央社 109年4月11日(中央社記者沈朋達上海11日電)美國科學家發現,紐約2019冠狀病毒疾病患者的病毒樣本,和歐洲高度相似,認為美國疫情在1月底已由歐洲傳入。不過透過基因庫溯源,科學家認為病毒源頭仍指向中國。香港明報10日援引美媒報導,紐約大學朗格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4110101.aspx

武漢病毒所與美軍德特里克堡基地及“陰謀論”中的生化研究

新冠疫情已經在全球造成360萬染病,超過25萬人死亡,但是病毒的源頭至今還不清楚。與此同時,美國和中國的生物安全病毒研究室都被捲入了可能是病毒源頭的說法。雖然美國官員表示,有證據顯示新冠病毒並非人造,但是到目前為止並沒有完全排除病毒從實驗室洩露的可能。無論如何,可以確定的是,由於生化防禦研究的雙重性,生物研究的安全、甚至生物戰的可能性已經引起了世界足夠關注。 新冠病毒爆發地點至今不明 美軍參謀長聯

https://www.voacantonese.com/a/coronavirus-conspiracy-bio-defense-20200508/5411430.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